“伦纳贝亚的埃米尔是住在伦纳贝亚的一个男孩的名字,他是一位野性、脾气很拧的小家伙。不想你那么听话。”这两句话是《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的开头,我觉得很好玩,并且还想往下看,因为这里还有埃米尔的爸爸妈妈、小伊达、女仆丽娜和长工阿尔弗雷德的故事。
虽然埃米尔小时候很淘气,但是,谁也不会知道,埃米尔长大了以后当了社区委员会主席呀!埃米尔就是这样,笑起来想一个小天使,淘气起来又像一个“小魔鬼”。在《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埃米尔,因为他做的淘气的是大多都是善意的,不是故意捣蛋,埃米尔也很勇敢,他帮助了济贫院那些可怜的老人们活捉了“狼人”女领班,对我来说,埃米尔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可惜等埃米尔的爸爸妈妈发现了他又得去木工房削木头老头儿了。
我也很喜欢长工阿尔弗雷德,每次他都能让埃米尔开心,当然,也能让埃米尔决定一辈子都呆在木工房里的时候让他出来。我觉得《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里最好看、也最好玩儿的一个故事是埃米尔赢来了一匹马,破窗而入吓坏了彼特尔夫人和整个维莫比,是这样的:每月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三维莫比村有集市,热闹非凡,于是早晨5点钟,阿尔弗雷德把马尔库斯和老马珠兰套在车上,拉着埃米尔的爸爸妈妈、阿尔弗雷德和丽娜、埃米尔和小伊达上路了,只有克吕莎-玛娅一个人在家里看牲畜。据说,那一天有彗星会来,埃米尔的爸爸妈妈却很镇定的样子,可其他人却不这么看。在集市上,埃米尔看见了一匹很漂亮的马,但这匹马很难钉马掌,埃米尔想出了办法,得到了这匹马。接着,他又在市长家的宴席上闯了祸。
忽然,埃米尔看见一堆烟花,他点燃了一支小跳蚤,谁知,小跳蚤的火星竟然把所有的烟花都燃起来了!那个时侯,市长家一片火海,天上“噼!噼啪!”的声音,让所有维莫比的人脸惨白惨白,一大堆一大堆的人晕倒在大街上,此时,只有埃米尔最高兴。虽然埃米尔差一点把整个维莫比的人都吓死,但是他到底还是值得表扬的,因为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弄来了一匹好马。要是埃米尔长大后会当社区委员会主席的话,那就得等到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了,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那一个年代了,埃米尔却在人们心中还仍然是一个野性、脾气很拧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