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沉默》读后感600字
读了课文《可贵的沉默》后,我想方设法打听到了父母的出生日期,在母亲生日的那一天,我在学校画好了大张生日快乐的彩卡纸画,蹦蹦跳跳的送给妈妈。
妈妈很高兴夸我懂事了。没想到一旁的爸爸却冷冷的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难道你要庆祝你姥姥这一天受难吗?”
我很委屈,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心想难道是我做错了吗?妈妈一帮搭腔道:“算了,孩子也是一片孝心。”爸爸却不依不饶的说:“孝心?有这么孝的吗?难道你忘了生她时候死去活来的痛苦吗?我看应该好好读读《孝经》。”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转身要回屋。没想到妈妈一把拉住我的手,伸向她上衣的肚皮,让我摸斑斑驳驳的花纹,对我说:“你爸说的有道理,看看这是我为了怀你时,留下的妊娠纹,至今都很难恢复。”
我愣住了,拿手仔细摸起肚皮,光滑的皮肤下有着一个个浅浅的小坑,看上去如同爬满了一条条的小蚯蚓,真的不怎么好看。虽然以前我也看过,但是没有像今天体会这么深,眼前浮现出电视里女人生孩子死去活来的场景,难道我也是这么生下来的吗?
奇怪,泪水也没了,我问:“妈妈,现在还疼吗?”
妈妈说:“傻孩子,早不疼了,只是这些难看的花纹去不了啦。你要坚持锻炼马甲线,等你生孩子就不会有这些纹路了。”
“妈妈,我会坚持下去的。”我楠楠的说“我不想过今年的生日了。”爸爸阴沉的脸终于转晴了说:“小过吧,过的时候别忘了想想你妈妈的不容易。”看到父母慈祥的目光,我瞬间感觉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