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范文1000字
最后那句贾雨村言与假语村言完全懵的不知道啥情况继六月份看完《道林·格雷的画像》后,我就开启了《红楼梦》之旅。充分利用了平时上下班没有站台停靠的那段路的时间,能看多少看多少,不规定不限制,不强求累了就不看,晕车了也不看,困了也不看,周六周日乘车也不看。也没想过什么时候会看完,也没迫不及待想看完的心理,就这样在2018最后一个月开头的日子里我把它看完了。记得看完的当时我不可置信的内心里问了自己三遍,就这么结局了!就这么结局了!就这么结局了!我还不死心的重复点了好几下屏幕。
我依稀记得刚开始看的时候各种困累,后来状态就慢慢的好了些,《红楼梦》全程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三处吧,比较意想不到的就是凤姐居然也死了。我最记得看到宝玉跟那帮姐妹们大家在一起玩的那几个章节,里面的对话用词,我甚是欢喜,所以那段时间我跟人聊天里面的那些言语用词都是被我看似不经意的用上了,什么方可万不能可好什么横竖之类感觉可好玩了,用得我心情可愉悦可带感可带劲了。但是那些的章节看完了,渐渐的那些词也少用了甚至想用的时候已经想不起来有那些词怎么去用了,谁能给我解释下这种现象产生及结束的原因。
其次就是宝玉被骗亲,黛玉死的那段。看完那章艾玛呀,简直就不想再看下去了,有种就是为了看黛玉而看的感觉,所以后面的几段章节都是草草的看下去的。
我跟同事说我看到黛玉死了感觉看不下去了,她说是的,基本看红楼梦都是为了看她。我说嗯,其实宝钗吧也挺好,但是就是让人爱不起来,有种太聪明了反而不招待见,但是也不会呀,黛玉也很聪明呢,但是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觉得我自己也不解,也有可能觉得她太假吧。
其实我当时想宝钗当时是知道宝玉跟黛玉的,而且他老妈也甚是听她的话,以她的聪明不至于说服不了众人,但是为何她选择了随从,我当时心理给她的辩解是那个朝代的环境让身不由己。至于黛玉嘛为什么不直接去大闹礼宴问个明白,突然很好奇,她们要是都按我想的那样结局又是怎样子的呢?哎呀我的妈呀,我都快可以改编剧情了,哈哈,后来也是由于她们当时所处的朝代跟环境这个原因,才稍稍让我那飞往天际无边无垠的想象收住了些哈哈,对了,还有贾母那句话也忒让我郁闷呢,怎么就是为了想成为贾家的什么人了,这句话当时看的时候,对它特有想法,但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是为啥。
最后的一个点就是,宝玉对宝钗的贴身丫环说的那些话,其中有一句是你袭人姐姐是靠不住的,让我怀踹着好奇继续往下看。好奇袭人最后是个啥情况,说句实话其实后面的剧情倒是紧凑得让我看着停不下来那种,虽然看着有些凌乱,虽然剧情不似先前的讲的都是好的,虽然,我知道快结局了,但是我不曾想到结局来的那么超出预期,结尾让我觉得挺莫名其妙,看了好几遍没看懂那句“假雨村言与假语村言”啥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