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决定你看到的。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
恩佐
初翻开这本书时,我就从那深沉却又活泼的语言中体会到了这一条有个人理想的狗,他有着不寻常的经历。他在他的原野上不停地奔跑,追逐着他的梦,现在他虽然老了,但仍在空荡的屋里等待着自己的主人丹尼回家。不知不觉中,在恩佐的点滴里,我们似乎明白了什么!恩佐确实有着人类的思想,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在用思想来诉说自己经历的背影。
书中的灵魂在人心的深处低吟,那撩人心神的雨点,滴滴嗒嗒地拍打着敏感的心弦,奏出忧郁的曲子,它开始诉说自己那独特的故事
故事确实很悲伤,恩佐,雨点,交织成一幅最完美的图画,那静静回响的静静阐述的只有恼人的冤屈,恩佐那看透世间的眼睛却因那雨串成帘的布幕而遮挡。我,在雨中等你。恩佐喜欢散步,在小雨轻轻地,柔柔地抚摸下,感受一种凉凉的温柔。那是他放松心情的独特标志,但无论如何,那样的恩佐永远都有道不尽的忧愁,雨是洗涤灵魂最好的产物,恩佐的灵魂是有人类那般奇异的思想,他,有着自己的坚持,而那坚持就是恩佐这一生最大的幸福。
听,恩佐在诉说,他永远都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为自己的家人排忧解难是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与义务,他亦如此。在一切的开端之后,伊芙生病了,那时的恩佐似乎特别能够明白伊芙的感受,他代替自己的主人好好地照顾以前对它充满疑惑与不解的女主人。
所以当伊芙将他紧紧地抱着,仿佛要用尽全身的力量将痛苦发泄出来时,我们的恩佐只是安静地躺在她的怀抱里,虽然不能承受,但却没有一丝挣扎,一声呜咽。他能够明白伊芙的剧烈痛苦,并没有在心里为自己感到些许难受,他只是明白,这样就可以让他的家人伊芙更好受一些。这是能像人一样,理解他人感受,会分担痛苦的恩佐。
人,只是一个简洁的,一个概括的字眼,什么是人?在天地初开之时,人的定义就已经有了么?你不知,他不知,我仍不知。那么,是谁说恩佐是狗呢?在我的认知中,并不是纯粹的一条狗。他是一只有着狗的身躯,而灵魂中所蕴藏着的是人的狗,只有这样的狗才会有如此细腻的情感,是人才能够拥有的缜密的思维。若恩佐的肉体是人形的,我猜他定是一个哲学家。在他的平静话中,我们能读懂许多的不平常,学会许多的不平凡。
听灵魂诉说,在雨帘中,我们会开拓一条又一条的人生之路。
听灵魂诉说,让它为你洗涤一次,用坚持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关爱与理解,一个有哲学思想的人会告诉我们生活的真谛。
故事才刚刚开始,等着你们去聆听
你们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