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嘿嘿,瞧,这本书的名字多么熟悉——《格林童话》。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格林童话》里,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大拇指》和《兔子与刺猬》。
《大拇指》大概的情节是:从前有一对老夫妇,他们一直没孩子。但老太太突然像生了病一样,生下来一个大拇指一样小的孩子,老爷爷说:“总是了结了一个心事了。”“大拇指”很聪明,会赶车,还会骑马(事实上是他在马耳里吆喝)。有一次,两个陌生人要买下“大拇指”,老爷爷只好答应,心里还是不愿意。不过机灵的“大拇指”还是逃出了他们的手掌心,但可怜的他又落入了小偷的手里,后来又进入了牛胃、狼胃……,最后“大拇指”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家中,和父母永远生活在一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有多大,聪明机灵才是最重要的。
《兔子与刺猬》这个故事中写的是一个高傲的兔子笑话刺猬腿长的歪,刺猬很气愤,要跟兔子一决高下。当然,真跑是跑不过兔子的,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他回家去叫上妻子,让她在终点等着,兔子和刺猬赛跑时,兔子一口气跑到时,发现刺猬早到了,要知道刺猬和刺猬妻子样子是一样的,所以兔子没认出是刺猬妻子,兔子不服气,跑了93次,每一次都被“骗”,在第94次的路上活活累死了。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有一个优点就小看别人啊。
虽然这些故事我们已经不再留意,但我相信,我们不会忘了它们。
读后感参考: 格林童话读书心得其五
今天,我读完了格林童话,每一个童话都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再比如说《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我还听说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有个好心的农妇从败子手里买下了一只野鸭,并细心照料它。最终,野鸭为那个并不有钱的农妇创造了一笔不菲的财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就像《灰姑娘》中的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一样被鸽子叼去眼睛,可真用上了这句话"恶有恶报".
大人们可能会觉得童话有点小儿科,可是它也能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哦。
教你写读书心得: 格林童话读后感400
最近,我在读世界名着《格林童话》。一拿到书,我就被书的封面给吸引住了,翻开目录,《白雪公主》、《灰姑娘》一个个小时候妈妈讲的故事都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便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格林童话》这本书是由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听老师说它是一本流传了上百年的世界名着。书中,最吸引我的是《三位森林仙子》的故事。内容主要是讲两个小姑娘在冬天去摘草莓。她们迷了路,走到了森林仙子的小屋门前,一个小姑娘向森林仙子问好,并把食物分给她们吃,又帮小仙子们打扫门外的积雪。懂礼貌,善良大方、心眼好,得到了小仙子们的祝福和奖赏。而另一个小姑娘一见到小屋,就愣头愣脑地闯进屋里,只顾自己吃东西,也不分给小仙子们一点食物,也不帮助劳动,还说自己不是佣人。就这样自私不帮助他人的坏心肠,受到了小仙子们的惩罚。
阅读完这篇故事,我非常喜欢那位懂礼貌、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其实,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懂得尊敬师长,热心善良,团结友爱,用宽大的心胸帮助别人,这样不仅能够让别人快乐,自己也能感受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