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格林童话集》是一些假的故事,但是给人一些启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给我启发特别大。
《渔夫和他的妻子》主要讲了渔夫钓上来一条比目鱼,妻子有好多想法让丈夫去求比目鱼,这样求了一次又一次,到了最后,渔夫的妻子要指挥太阳和月亮,可是,指挥太阳和月亮比目鱼不想让渔夫如愿以偿,因为渔夫的妻子一次又一次的求比目鱼,并没有见好就收,比目鱼不想再实现渔夫妻子的想法了。
边读这个故事,我想到了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高速公路上碰瓷,因为是大热天,地面温度达到了五十度,鸡蛋在地上都能熟了。不一会儿,一辆车开过来,那个中年男子假装被撞,摔倒在地,司机赶快报了警,以为司机看出来那个中年男子是假摔,是为了要钱所以才躺在地上的。可是地面太热了,警察来了以后,那个中年男子被烫的坚持不住了,自己就起来了。警察发现中年男子是碰瓷的,相对应的罚了款。中年男子不但没有得到钱,反而罚了款,而且还被烫伤了。
《渔夫和他的妻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情不是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需要为别人想一下,这样才会有人信任你,和你去做朋友,我们不能像渔夫的妻子那样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