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利用暑假时间,我又读了一遍《格林童话》,有些人现在会觉得童话很幼稚,但是我一遍又一遍地读,体会到的却是与以前不同的感受。这次,我把我以前忽略的片段全都仔细地读了一遍,明白了:做人要懂——真善美。
善,大家都知道是善良的的意思,要有一颗单纯的心,这时,就让我想起了《白蛇肉》这个故事。
文中有一个人叫亲信,他救助了三条被芦苇绊住的小鱼;还先让在地上爬行的小蚂蚁过去;最后,帮助了几只已经快要饿死的小鸟。看到这儿,我就发现亲信有一颗善良的心,会帮助他人或者小动物。一天,亲信刚进城,就看到有许多人再看一张公告,哦,原来是公主的征婚公告,于是,亲信也参加了。
第一个难题出出来了,要把公主投到海里的一枚戒指捞上来,亲信十分苦恼,可抬起头一看,原来是那三只被芦苇绊住的小鱼啊,它们来报恩了。又有了第二个难题了,要在明天之前把散在地上的十袋大米一粒不剩的捡起来,亲信又犯愁了,抬头一看,有上万只蚂蚁全都把米转到袋子里来了,哦,原来是蚂蚁来报恩了。唉,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找到金苹果,亲信再一次犯愁,突然听见:“恩人,我们帮你找到金苹果了!”哦,原来是那三只小鸟。最后,亲信与公主结婚了。
你们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也能得到好报,所以,我们要热与帮助别人。
善的反义词是恶,这往往是会有报复的,比如《白雪公主》里的皇后就是一个好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的想伤害白雪公主,让白雪公主成为世界上最丑的女人,最后却被自己的那颗嫉妒的心,活活的给气死了。坏心肠的人,总是不知所改,我们都不能向他们学习!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心灵美,才是真真的美!《格林童话》是一本好书,是打开童话世界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