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格林童话》的书,这本书里有42篇童话,这些文章帮助我进一步理解了生活,从中也获得了许多快乐。
我看过这本书后觉得这里面有好多神奇的故事,故事中的宝物,魔力往往到最后都是属于好心而且淳朴的人们,在其他的故事里,正值而勇敢的人也总是会得到幸福的。 里面可爱的白雪公主提醒我们当遇到陌生人时不要轻易地相信他,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要随时保持应有的警惕性不要掉以轻心;灰姑娘的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能有,我们都要以诚待人;渔夫和他的妻子提醒我们不要贪图荣华富贵,在荣华富贵中迷失自己,不思进取。
通过读书我知道了,要是爸爸不在家我该怎么做,遇到陌生人时我应该保持冷静,先不能开门,让他在家里有人时再来。我觉得看了这本《格林童话》很好,心情愉快的同时还从中学会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读书使我快乐!
我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还给我带来丰富的知识,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灰姑娘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她的继母特别不喜欢灰姑娘,还有两个姐姐嘲笑她,讽刺她,她们的心都特别地黑,特别地怀,可是灰姑娘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改变她的善良,而是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生活,最终获得了幸福。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只要把自己大胆地展示出去,你就一定能更上一层楼的!
我喜欢白雪公主的善良纯洁,她的继母开始很喜欢她,可是她不想任何人比她美丽一点点,白雪公主越来越美,越来越白,最后继母想杀死她,却被远方的王子救活了。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人类不能起忌妒之心。
《渔夫和他的妻子》故事告诉我做人不要太贪心,否则一无所有;《青蛙王子》故事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小红帽》故事则让我看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还是做好人好......《格林童话》中的故事个个精彩。
《格林童话》是一本好书,我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