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变成青蛙的王子,一位给外婆送糕点的姑娘,12位变成乌鸦的哥哥们,一位皮肤如白雪一样白的公主……一篇篇故事的情节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今天,当我看完了这一本书,心头涌上了许多感受。
每一则有趣生动的故事都有其深刻的人生,如《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事不能太贪心,多做一些事能够帮助别人的事,将来一定有好报。《灰姑娘》则说凡事不能光看外表,美丽的本质终究有一天会被别人发现。我读过《白雪公主》后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善良的人心中最美丽的东西,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蓝灯》告诉我利用別人最终会得到惩罚的,真诚待人才是人与人相处的秘密。《青蛙王子》则说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尽力去做,不要出尔反尔。同时,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也要学会感恩,心存感激。
我认为《格林童话》童话集这部很值得读一读,里面有很多知识和道理,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去阅读里面的故事,你也可以学到很多道理,对我们的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