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家》读后感其八
今天晚上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名字就叫《不莱梅镇的音乐家》。我觉得这一篇故事很有趣,也很生动。我都已经读过5到6遍了。这一篇故事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头驴,当它老到干不动活的时候,主人就想把它杀了。驴觉得情形不妙,就逃跑了。它想去不莱梅镇当个音乐家。
在路上,它碰到了一只与它有着相同命运的狗,之后又碰到了猫,鸡。然后它们四个就一起去完成梦想。它们四个在梦想的路上也经历了许多的困难,但是它们并没有放弃,还是继续往前走。读了这篇故事后,它给我的启示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当一个人无法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团结身边的伙伴,同学,家人。大家共同想办法,用集体的力量去战胜困难,战胜邪恶,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有一句话说的好‘一根竹竿容易弯,三根麻绳难扯断。’
所以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因为团结就是胜利。
[读后感模板]《白杨》读后感(经典版)
前一阵子,老师教我们学了《白杨》这篇课文,他对我印象很深,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白杨》主要讲了在爸爸带着哥哥和妹妹去新疆念书的火车上,哥哥和妹妹注意到了白杨,引起了争论,将沉思中的爸爸叫了起来。于是,爸爸用白杨的特点来教育孩子们,让自己的孩子和他一样扎根在边疆,建设边疆。
白杨,只是一种植物,没什么两样。但是,它却能在大戈壁、沙漠等艰难险阻的地方生存,而且还长的挺拔如峰,笔直笔直的,真是难得的生命力呀!
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生活中一定还有像白杨一样的人吧!如:筑路工,石油工人,解放军,地质队员等。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劳动来建设边疆,建设祖国他们就像这白杨一样,无论在多艰难的情况下,他们都会为了人民,为了国家,牺牲自己的一切。
白杨和这些人就像人们常说的一句话那样: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让我们一起赞美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