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真奇怪,这不是母子上车处吗?为什么一个头系围巾,臂挎皮包,怀抱一个二、三岁孩子的中年妇女不站在"母子上车处"那儿呢?这几个大男人也不符合条件呀?他们不应该站在这里呀!
他们可能是不识字吧,可是看他们的装束,个个衣冠楚楚,像个有教养的绅士一般,不应该连这五个字都不认识吧。难道他们没看见?也不可能,那五个字多醒目啊,只要眼睛没问题,肯定看得见,如果一个人没看见,难道另外几个人也没看见吗?
第一个人,胖墩墩的,穿的大衣、裤子和皮鞋都是国际名牌,看上去好像是个干部,干部怎么会不识字呢?。看他眯着眼睛,旁若无人的样子,就知道是个虚伪的人。怪不得站在母子上车处的位置,真讨厌。
再看第二个人,戴顶军帽,穿件军大衣,两手插进兜里,闭着眼睛,盛气凌人。难道他也不识字,或者他也没看到?哈,头低这么低干嘛?心虚啦?那干嘛站在哪啊?这不是你们该站的地方。xd63.cOm
第三个人太可笑了,矮矮的个子,戴着一顶十分时髦的帽子,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前方,是装作没看见吗?最可笑的是第四个人,他索性戴上个大口罩,。他穿了件皮大衣,象是名医务工作者,是怕别人认出来吗?那就别站着了。
还有后面的几个人看上去也是特别绅士。可他们也站在这不该站的地方,他们没一点自责吗?母子上车处是个优先的上车处,这正是社会关注老弱病残,才给他们设一个优先的上车处。可是那些看上去有绅士风度的人,反而借这个地方来给自己优先,他们就不觉得这样不应该吗,他们就不觉得他们这样在欺负老弱病残吗?他们就不觉得人们看待他们的眼光的异样吗?他们看上去很绅士,着装干净,但是他们的内心是无比丑陋的。他们看上去很有文化,但他们根本不懂"尊老爱幼"这个成语正真的含义,他们其实连那些没文化的人还不如。
其实在社会当中,还有许多坏作风,这些坏作风已经见怪不见,屡见不鲜了。在大街小巷上,有许多垃圾筒,上面基本上都有分类装的字。可是,人们要不是把垃圾扔在垃圾箱一旁,就是装作没看见分类的字,把垃圾乱扔在不对应的筒里,结果这垃圾箱和没分类一模一样:还有,在草地旁大多都有不要践踏草坪的标语,可人们就当做没看见,仍旧去践踏草坪。他们都是假文盲。
我们不应该做假文盲,我们要做真正有文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