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神奇校车》读书心得之四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神奇校车之《拜访企鹅》。读了这本书我知道那些人见人爱的企鹅是在冰山和冰棚里生活的,我们被卷毛老师变成企鹅在南极洲探陷。我们在冰河里泡着,差点被那只杀气腾腾的海豹吃掉了,幸亏被卡洛斯叫了一下。
虽然我们的声音变成企鹅的叫声,大家听不懂,但是,我们认的出来。经过这次的探陷,卷毛老师又要研究鸟类了,肯定会有新的探陷!
[推荐读后感] 《金色的鱼钩》读书心得(篇四)
《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作者满怀深情地叙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长牢记部队指导员的嘱托:“一路上,你是上级,是保姆,是勤务员,无论多么艰苦,也要把他们带出草地。”尽心尽力的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感人事迹。表现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
“炊事班长快四十岁了,个儿挺高,背有点儿驼,四方脸,高颧骨,脸上布满皱纹,两鬓都斑白了。”看到炊事班长还没到四十岁,脸上却已经布满了皱纹,两鬓都斑白了!不由得让人心疼。“他坐在那里,捧着搪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儿,就皱紧眉头硬咽下去。”那是食物吗?那能吃吗?我不禁一遍遍问自己,但我们可敬的老班长为了三个生病的老战士,也为了完成指导员的嘱托,还是皱紧眉头硬咽下去。正因为长期食物的缺乏和身体的劳累,老班长倒在了草地上,再也没有起来!“在这个长满了红绣的鱼钩上,闪烁着灿烂的金色光芒!”课文的最后一句话,解释了课文的主题。鱼钩虽然长满了红绣,但它记录着老班长可歌可泣英雄事迹,闪烁着老班长金子般的思想光辉,昭示着老班长关心同志,舍己为人,忠于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还有大山深处孤身支教的徐本禹。他的颁奖辞这样写到:如果眼泪是一种财富,徐本禹就是一个富有的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让我们泪流满面。从繁华的城市,他走进大山深处,用一个刚刚毕业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可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也许一个人力量还不能让孩子眼睛铺满阳光,爱,被期待着。徐本禹点亮了火把,刺痛了我们的眼睛。
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做着不普通的事。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一首又一首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