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读后感其四
这个月,在老师的安排下,我和妈妈一起共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现在我们读到了“海底城市”这一章了。
在这一章中,当我读到“等我几分钟”!尼尔斯不顾一切的跑过街道、广场、出了城门。他一口气奔到海滩上就立刻找到了那枚生锈的小铜钱时。我仿佛一下子理解了尼尔斯想要帮助这座海底城市的人的迫切心情。
他高兴地拿起铜钱准备转身迈步奔回城里时,他却发现城门不见了,那个城墙也没有了,眼前除了海水、海滩,什么都没有了。尼尔斯不禁伤心起来,泪水哗哗地涌出了眼眶。读到这里,我的心情也非常难过,为尼尔斯难过,也更为海底城市里的人难过。
后来大雁阿卡为了帮助因为没能拯救那座美丽而气派的海底城市而自责和伤感的尼尔斯,特地绕道去果特兰岛,在岛上看到一座和海底城市一样气派的另外一座城市,在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之后,已经变得破烂不堪了。尼尔斯不再烦恼了,他想:“与其让它变成这样,还不如让它保持自己的豪华留在海底。读到这里,我的心情也慢慢的变得好了起来,仿佛自己也是书中的小主人公,不过至今我还在想念那座留在海底的城市,它现在是什么样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