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寒假里,我读了你是我的宝贝这本书深有感触。尤其是奶奶对贝贝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及这种爱的传递。这让我感到爱的伟大,爱的力量,爱的无私。爱像天空一样宽广,爱像大海一样广阔,爱像草原一样宽阔。
贝贝是一名残障儿童,两岁时,父亲在野外考察中不幸遇难,母亲难以承受生活的打击离家出走,从此,贝贝与奶奶生活在一起。慈爱宽容的奶奶以顽强的毅力训练贝贝,使贝贝长成为一个干净、乖顺、淳朴善良、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十岁那年,奶奶因心脏病去世,贝贝被送往福利院。贝贝的命运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尤其是小区的水电维修工李大勇。大勇是个很有个性的80后,平时做事有点不靠谱,然而他却被贝贝的单纯透明深深吸引、深深打动了,因此他一直非常关注着贝贝的成长。贝贝在福利院住了一段时间后,舅舅、舅妈带着儿子小胖从农村来到城里,成为贝贝的监护人。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外加一条叫“妹妹”的大狗从此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发生了许多令人感伤也令人难忘的故事。在贝贝无暇心灵的映照下,舅舅、舅妈的小小私心逐渐得到洗礼,而大勇也在关照贝贝的同时懂得了生活中的真爱和责任,逐渐成熟起来……
小说中的主人公贝贝,单纯无暇,犹如一个透明的天使,把生活中种种的肮脏和丑陋照得原形毕露。
人间需要爱,爱能使灰暗的心灵重现光明,爱能使犯罪的心灵得到洗礼,爱能使人更加高尚,爱能使社会更加和谐,爱可以引领人生的旅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