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安妮宝贝的书迷,但我也断断续续读过她的几本书。虽然她的世界里没有温暖,但她的一些话是安静的,是省思的。
最近看过《彼岸花》印象深刻只有这几段:
任何东西都可被替代。爱情。往事。记忆。失望。时间都可以被替代。但是你不能无力自拔。.我很欣赏里面的几句话。这句尤为欣赏。太多的人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将自己的生活 变得一塌糊涂。将自己的人生变得毫无目的。虚伪的生存着。茫无目的活着
亲爱的ROSE,我觉得分离并不是爱情的终局,绝望才是。为什么对有些人来说,爱情是她生命里最重要的支柱,而事业理想物质仅仅是一个陪衬,难道后者不是比前者稳定得多吗。比如我明白,爱情是我手里的一块泥土,我揉捏它只为换为生活的物质,所以我选择用写爱情小说来维持生存。
ROSE回信,亲爱的VIVIAN,那类人看穿生命的本质,选择虚无的爱情做安慰,因为不可拥有,他们的的痛苦和快乐依存于此,才能继续。旁人无法了解。最忌讳的一件事情是,不要去劝导他们。因为已无必要。这是原文中的一段对话。我自己也知道很矛盾。但我还是诚实的说我很欣赏这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