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7岁的女孩,我最喜欢读童话故事。今天,我让妈妈又帮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里面曲折离奇的故事仿佛把我带入了梦境,仿佛我就是童话中的主人公。
读安徒生的童话,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他对当时社会生活的描述,他所塑造的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童话形象,都会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海的女儿》中可爱,美丽的小人鱼公主她把人看的那么高贵和庄严,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甚至自己的生命,去争取获得一个人的灵魂;《野天鹅》中善良,可爱的艾丽莎小公主---她冒着一切困难和危险,以最大的毅力和坚韧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得救;《拇指姑娘》中的那个娇小的姑娘她虽然长的身材微小,却具有一个伟大的灵魂,她追求光明,也终于获得了光明,给别人也给自己创造出幸福。这些崇高的理想赋予他的童话诗一样的境界。
同时安徒生对统治阶级的昏庸,腐朽,残酷和虚伪,给予无情的揭露和讽刺。《豌豆上的公主》中那个公主,《皇帝的新装》中的那位皇帝,《夜莺》中的那一群大臣,他都用幽默和夸张的笔调,把他们刻画得入木三分。
对穷苦的人们,安徒生则给予无限的同情。他着力的描写了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这一点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充分地体现出来,小女孩在无人关怀,给予她温暖的冰冷的黑夜,只能依靠划着火柴来取暖,最后在她美丽的梦幻中冻死在了街头。
安徒生的每个故事情节都注入了感情,生动活泼,曲折离奇,让我走进了书中的仙境拥有这些故事,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快乐而幸福的童年,从中得到的教益,必将伴随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