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看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
雨来生长在晋察冀边区的一条芦花村里,他十分聪明好动,最喜欢跟小伙伴到村边的还乡河里游泳玩耍,他还喜欢去夜校读书认字。
那年,雨来12岁。有一次,日本鬼子来“扫荡”了,爸爸去当民兵抗日,妈妈又出了门,雨来一个人在家读书。日本鬼子来搜家,交通员李大叔跑来雨来家躲藏。日本鬼子搜到了雨来家,把雨来捆绑起来,软硬兼施,逼雨来讲出李大叔的下落。但是,任凭日本鬼子使出浑身解数,还把雨来打的遍体鳞伤,可雨来就是一句话:“不明白,没看见!”日本鬼子气得嵫牙裂齿,要把雨来拉去河边枪毙。当日本鬼子准备开枪时,雨来灵机一动,一头栽进河里,从水底里敏捷地逃跑了。
战争让无数人失去了生命。据不完全统计,第一次世界大战持续了4年3个月,有33个国家参战,卷入战争人口达15亿以上,军民伤亡3000多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历时6年之久,先后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战,20多亿人卷入战争,死亡7000多万人。因为战争,世界有200多万儿童死亡,600万儿童受伤或残废。
但是,雨来机智勇敢,竟然在日本鬼子的枪口下成功逃脱了,又救了李大叔,这真是一个奇迹呀!我真是万分敬佩这位小英雄雨来!作文
我们要学习雨来这种热爱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做一个新时期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