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看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
今天,我们学习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读完它以后,我为雨来而自豪,要知道,雨来和我差不多大,却是一名能与鬼子抗争的小八路。
故事发生在晋察冀边区的北部,那有个芦花村,住着我们的小英雄——雨来。他的游泳本领很强,并且他很热爱学习,每当我看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已的——祖国。”时,我觉得这段话意味深长,这段话表达了中国人的爱国情感。
可惜这平静的生活没过多久,就被鬼子的“扫荡”打破了。雨来的爸爸妈妈都去帮八路军了,只有雨来一个人在家读课本。
交通员李大叔被鬼子追杀,到雨来家躲一躲,鬼子也追来了,雨来面对鬼子的诱惑,镇定而从容,鬼子见他“敬酒不吃吃罚酒”就对他拳打脚踢,流下来的血正好落在课本的那几行字上。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但雨来还是不屈服,那鬼子叫道:“枪毙!枪毙!拉出去,拉出去!”我真是为雨来捏了一把汗,后来读到雨来还活着时,我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我觉得雨来不愧为小英雄,他是那样聪明、勇敢。遇事是那么胆大心细,平时我的胆子还算大,但和雨来比可差远了。我们都是男子汉,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胆小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