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看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
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课文写了12岁的雨来掩护革命干部和鬼子英勇斗争的故事,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雨来很喜欢游泳,仰浮本领最高,妈妈不让雨来耍水,怕出危险。一天妈妈明白雨来耍水,便打雨来,雨来一头扎到河里去了,望着妈妈笑。秋天,雨来上夜校,他学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我的祖国。”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一天,鬼子来“扫荡”了,雨来自我在家中读书,交通员李大叔忽然跑了过来,藏到缸下地洞里,鬼子没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来绑了起来。
鬼子拿糖让雨来吃,雨来没有吃便又问雨来,但雨来仍然说没看见,鬼子又扭雨来的耳朵,向两边拉,鬼子又抽出一只手来,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又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咬着牙拧。雨来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但雨来始终说没看见,气得鬼子说::“拉出去,枪毙!”芦花村里的人听到枪声,便哭了起来。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来的小脑袋。雨来没有死,原先枪响以前,雨来就趁鬼子不防备,一头扎进河里去了,鬼子慌忙向水里打枪,但是我们的小英雄雨来已经从水底游到远处去了。这个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来不顾自我的生命安危去保护李大叔,而且,他十分勇敢和机智,把敌人骗了过去,他还是个爱国的小英雄不会因为
自我的好处去出卖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