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书,是杨红樱阿姨写的《永远的西瓜小丑》。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初夏的楠木林,碧草葱绿,绿树成荫,西瓜小丑的马戏团已经变成了孩子们的秘密乐园,每天都能看到一群孩子,看西瓜小丑和笑猫他们表演的马戏,可是在楠木林外的圆顶帐篷里,几个马戏团的人正在计划着一个又一个的阴谋,他们抓走了西瓜小丑的绿鹦鹉,把西瓜小丑逼了出来并捉住了他,马戏团的人把西瓜小丑告上了法庭,他们用钱贿赂了法官,让法官做出了荒唐的判决: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偷心罪”,从此不能表演马戏,也不能生活在有孩子的地方。于是他们将西瓜小丑关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上,马戏团的人还把南木林摧毁了,料事如神的绿毛龟,早看中了那个孤岛,于是绿毛龟把孤岛变成了孩子们新的秘密乐园。
看完这本书,我对马戏团的那些人倍感厌恶,他们欺人太甚,西瓜小丑只是想让孩子们快乐,这还有错吗?有错的应该是马戏团的那些人,他们用卑鄙的手段,将西瓜小丑的生活打乱,还用钱买通了法官,这都是嫉妒心惹的祸。
相比较,我太喜欢西瓜小丑了,他和绿鹦鹉的表演,都能得到孩子们的掌声,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笑。绿鹦鹉的《噢哦歌》每次都能让现场的气氛格外热烈,每次表演结束后,孩子们都会跟西瓜小丑和小动物们一起狂欢。这都是西瓜小丑努力的成果。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是靠努力换来的,而不是钱,钱不是一切,反而是罪恶的源头,要想成功就得努力。
2024读后感:《永远的西瓜小丑》读后感(篇四)
暑假里,我读了《笑猫日记——永远的西瓜小丑》这本书,这本书是杨红樱写的,是《笑猫日记》系列中的一本。
这本书只要讲的是:在楠木树林里,有一位西瓜小丑,红红的大鼻子,小眼睛大眼圈,还有一套圆圆的西瓜服,白花花的头发,很慈祥。西瓜小丑很受欢迎,每天都有很多小孩都来看西瓜小丑的表演,这下马戏团的人不高兴了,因为孩子问都不来看表演了,于是他们每天在楠木森林外望来望去,可怎么也看不到西瓜小丑,因为绿毛龟在楠木森林里施了法术。几天过去了孩子们在这里过的很快乐,因为没人去看“马戏”所以“马戏团”倒闭了。马戏团的人就抓了绿鹦鹉引出了西瓜小丑,还贿赂了法官,给西瓜小丑定了判了“偷心罪”和“勾魂罪”。法官把西瓜小丑判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翡翠岛,马戏团的人又用钱贿赂了很多有地位的人,定了一条法,说暑假一定要去看马戏团的表演······最后又是绿毛龟,在楠木森林和翡翠岛挖了条通道,孩子一到楠木树林,就会被龙卷风刮进翡翠岛,之后马戏团的人毁了楠木树林,可他们永远不知道,西瓜小丑永远都是孩子们心中的西瓜小丑,永远不会毁灭。
这个故事读完后,我有许多的感受:我们在世界上要有朋友,这样你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感到孤单、感到无聊。你把快乐分享给别人,你也会得到别人分享给你的快乐,那些伤害过你的坏人,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