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黄蓓佳阿姨写的《我飞了》这本书。读完使我受益匪浅,原来人世间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而友谊却是如此的珍贵。
小学六年级男生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母爱,父亲又不负责任,这使他的生活笼罩在黑暗之中。 在一个沮丧的早晨,一个叫杜小亚的男孩出现在单明明的生活中,他们不仅成了邻居,更是好朋友。 然而,好景不长,杜小亚患有白血病,在几次生病和化疗后,还是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单明明。 悲伤的单明明偶然发现,杜小亚并没有死,而是变成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天使。天使杜小亚拥有着神奇的魔力,单明明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天使杜小亚的魔力帮助了许多人。
毕业前,单明明借着自己的优势去考体校。他没有依靠天使杜小亚,而是靠自己的力量飞起来了。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难受极了。杜小亚的生命为什么如此脆弱?他和单明明认识不到一年就结下了如此深厚的友谊。如果生命不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那该多好啊!他们那跨越生死的友谊,告诉我太多太多。是啊,真正的友谊不需要什么语言的表白,它只是一个淡淡的微笑、一个真心的鼓励或小小的一个帮助。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友谊是天长地久的。其实,真正的友谊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