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套书,叫《狼王梦》,这套书的作者是:沈石溪,他用漫画谱写了一曲草原狼的生命悲歌……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母狼紫岚和她的四个孩子:黑仔、蓝魂儿、双毛和媚媚。紫岚为了实现公狼黑桑的狼王梦,而培养她的四个孩子成为狼王的过程。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是:小狼黑仔被金雕叼走了,黑仔本来是紫岚最喜爱的小狼,因为他勇敢、霸气,成为狼王的可能性很大,所以紫岚放心地让他在洞外玩耍和练习捕猎,紫岚为勇气付出了代价,这时,空中飞来一只金雕,他一整天都没有找到什么食物,这时他发现了独自一人的黑仔,于是他猛冲过去,但是黑仔是胆魄出众的小狼,遇到危险时也会勇敢地反击,可是黑仔毕竟是小狼,他还是被金雕叼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不能自己出去玩。
[推荐读后感] 《我的中国梦》读书笔记600字(篇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少年坚强,则国壮;少年崛起,则中国崛起。我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少年儿童,所以,我用心编织我的梦梦想。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明天更加美好!题记
开学第一课上的四节班会,都给了我很深的教育。我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接班人,我需要有自己的理想。虽然不是像爱迪生一样为世界填一项创造,但是我们需要用心去编织自己的梦想,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个优秀的接班人。
梦想这座桥,不需要任何装饰,也不需要五彩缤纷的花朵,只需要用努力和汗水凝结而成。这座桥,所有的人都能走。只要你付出了,就能走到桥的另一头,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祖国成为一个强盛的国家。
这个祖国,还有好多想实现梦想的少年儿童。比如因高压电击中而失去双臂的杨孟衡哥哥。他也有很多梦想。他想过去参加残奥会,但是,他没有能力去实现,懊丧不已。他爸爸说的:人有很多梦想,你只要实现一个就行了。这句话如同指路灯一般点亮了梦衡哥哥。他选择了一个也能为祖国争光的好梦想重返学校,继续学习,考上了中山大学。
与杨梦衡哥哥有同样的遭遇的是刘伟哥哥。他那悦耳动听的琴声里,告诉了我一个道理:要想实现梦想,就需要去适应别人。那琴声久久在我耳边回荡,这道理永远印在了我的心中。
完玛草姐姐住在草原上。她家里很穷,屋子也就是一个帐篷。他们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晚上,一家人在一起草原上翩翩起舞、纵情歌唱。一年,一个舞蹈学院到这里来挑选学习舞蹈的种子学生,看见完玛草有这方面的天赋,所以她录取了。
这些少年儿童们,有着与我们一样的梦想,可是他们因为有种种原因而不能实现梦想。但是他们坚持不断地努力,丰富地想象,大胆地猜测,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而我们健全人呢?就更要积极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些20世纪的大人们,少年时也有梦想。他们就是踏过梦想的桥梁,穿过时空的隧道,向自己的梦想努力着,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当我们有了梦想,要付出努力,大胆想象,最后让梦想实现。但如果我们有了梦想,不努力去实现,梦想就将变为空想。
21世纪的少年儿童们,让我们一同肩并肩努力,让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繁荣、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