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借了一本书《波莉安娜》是一本让我积极向上的书,书中的波莉安娜是一个活泼的女孩。
波莉安娜是个活泼快乐阳光的女孩。波莉安娜也是一个可怜的女孩。她喜爱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已经上了美丽的天堂。这个可怜的家庭里只剩下波莉安娜和她的波莉姨妈,但姨妈的冷漠深深刺透了小女孩的心。小女孩却想到爸爸教她的快乐游戏,无论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要去想方设法寻找这件事美好的一面。于是,波莉安娜便行动起来。小女孩的开心、活泼,使一直沉在冰冷口袋中的波莉姨妈也变得热情起来。渐渐地,全镇的人都变得活跃起来。
波莉安娜这个勇敢而善良的小女孩在我的心里深深扎根。实际上波莉安娜也有痛苦,她没有父母亲,还先前来到波莉小姐家受冷漠,只是她并不愿意用自己的痛苦去埋没快乐。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快乐其实就在我们的眼前,如果我们善于经常去发现它,那么快乐这个宝贝就是你的了。正是波莉安娜告诉了我快乐是需要分享的,她那坚强的意志,乐观向上的心态,纯洁朴实的心灵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愿意和波莉安娜一起过快乐的生活。
品以单纯的童心和乐观、健康的精神向我们传递了一种来自生命本质的、元气十足的快乐,给现实世界中的我们―尤其是那些正身处艰难时期的人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与慰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