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我读了一个成语故事《拔苗助长》,说的是古代有一位农夫他担心自己的禾苗长不高,每一天都盼望着自己的禾苗长高,这一天有一颗斜的的禾苗农夫把他拔直了,然后农夫想了一个办法,把所有的禾苗都拔了一遍,他回到家筋疲力尽,他儿子听说他爸爸的禾苗长高了,第二天农夫的儿子看了禾苗已经枯死了。这个故事说明做事情要踏踏实实不好耍小聪明,那样永远得不到成功。
2022读后感:童年读后感(篇三)
《童年》是俄国作家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第一篇,讲述了高尔基的童年生活。读完这本书,我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冲动与感受。
在《童年》这本书里,真实地叙述了一个儿童的苦难历程。文章主要讲述的是高尔基幼年丧父,母亲改嫁,他跟随脾气暴躁的小染坊主外公外婆生活的时光。
在这本书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就是在第十二章,阿廖沙(高尔基)的继父飞起他那长长的腿,对准母亲的胸口就是一脚。后来高尔基写道:"直到现在,他那条穿着镶有鲜艳饰边裤子的该死的长腿还清楚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亲眼看见他是如何飞起长腿,脚尖对准一个女人的胸口踢过去的。"
阿廖沙的童年是苦难的,他三岁就随母亲投奔外祖父,而外祖父却叫他去"人间"混饭吃。他在学校也常常遭人嘲笑和欺负,放学之后还要去"拾破烂"。他在苦难中长大,他的生活是那么的悲惨。那是一个怎样的童年?我内心深深的呐喊!
和阿廖沙的童年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我们没有挨过"打",没有尝过"饥饿"的味道。我们享受着父母的爱与呵护。我们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住在温暖的房子里,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这美好的童年时光,珍惜这优越的学习环境,更加努力地学习!
童年,就好比一杯清茶,当你细细的品尝过了茶之后,或许觉得别的东西都不那么带味。
如今,童年已悄然远去,少年正在向我招手。但我相信,茶,仍是最有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