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读后感作文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起先妈妈推荐我看时,我瞟了一眼书名,觉得不可思议,于是我揣着半信半疑的设法主意开始读起来。
读完后我很惊讶,原来书中的主角李小米,以前很懒,除了上补习班,什么事情都是妈妈去做,妈妈成了她糊口上全职保姆。为了帮她进步成绩,妈妈给她报了良多培训班,她觉得自己没有一点自由,整天被学习压得喘不外气来,成绩也没有进步,心情郁闷极了。
有一天,小米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叫韩智律,他和年老的奶奶相依为命。他什么补习班都不上,成绩却名列前茅。为什么呢?由于他自律地念书、做事,独立自主不依靠,使得他拥有惊人的气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正如智律的奶奶所说:读书不是最重要的事,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才是最重要的。大家感爱好的话,可以读一读这本书,相信你会有收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