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读后感
这周我拜读了《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100页—150页。
很久以前,我就我非常佩服俞先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青春与梦想,诠释了苦难与成功,诠释了付出与奋斗。这是一本励志的书籍,这是一碗浓浓的鸡汤。我想有需要喝鸡汤的时候,喝一点还是有益于心灵的成长。在这本书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人在这纷繁复杂的世间,如果“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将会是很幸福的。一个人不断努力的过程就是让自己不断值钱的过程:值钱之前,是你求别人,值钱之后,是别人求你。”——俞敏洪
或许你看的烦了,或许你觉得俞敏洪这样的人少之又少,你就没人家脑子聪明,基础知识差,跟不上同龄人的脚步了,再回头继续学他不是闹笑话吗?有个漫画是这样画的,一个男人坐在地上伸直双腿弯腰用双手去触摸脚尖,像是个瑜伽动作,很多人都做不到。但是要是在脚前放一袋金子,那人就能抓住钱袋子了。漫画一般都是讽刺某些人群的,说的就是向钱看齐的那些人。其实,你不愿意学成长是因为你不知道学成长,进步是在挣钱!
青春要有梦想,要有行动,行动会决定一切。坚持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梦想买单。俞敏洪送给年轻人16个字:方向要对,交往要准,规矩要严,做人要暖。人生的大方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定要对,不做坏事要有底线。交朋友要准,交往有能力、人品正直的朋友,别交往吃喝玩乐的朋友。给自己制定严格的规矩,无规律不立。强迫自己完成规定的任务。俞敏洪直到现在还给自己立规矩,每年读书60本,如果快到年底了,才读了40本书,他会把所有的工作都推掉,先读完书才可以。每年给员工发优秀书籍,并要求员工每年读书20本。别给自己找理由,时间挤一挤总是有,坚持就有效果。做人要暖,其实是指做人要诚实可靠,做一个热心热,不斤斤计较,不偷奸耍滑。要有人格魅力,这时候会发现会更多一些机会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