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章丘市白云湖镇高桥小学六年级三班韩依
失去了父爱或母爱的孩子,被称为“单翼天使”。她们表面上和大家一样快乐,内心里却都有挥之不去的忧伤,而书中主人公张小伟和宁佳心却都是“单翼天使”。
主人公张小伟和宁佳心虽然都是“单翼天使”,但是他们两个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张小伟的母亲因为长期不在家而导致张小伟自闭、伤心,并且长期失眠。虽然他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好榜样。但是他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冷漠王子”。他的内心是一口深井,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而宁佳心只有妈妈照顾,她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好搭档。她是理性助人小天使,她的性格是比较害羞和文静的。她乐于助人,与朋友有非常深厚的友谊。
我想对单翼天使们说:“上帝在你面前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单翼天使只有一只翅膀。过早地尝到了命运的苦涩。但是,你们也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反省自己;学会了对抗命运;学会了坚强;更重要的是,你们真正体会到了团结与友爱的重要,你们或许比双翼天使学到的更多。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拥抱才能展现自己的翅膀,学会爱,学会关心,学会宽容,才便拥有了最坚强的翅膀,你们同样可以像双翼天使一样高高飞翔!”
单翼天使与双翼天使一样,只不过比双翼天使过早地体验到了人生的苦与酸,如果我们克服敏感和狭隘的缺点,多一些宽容和平常心,就会更加快乐。敞开你的心扉,只有给予别人爱与关心,自己才能收获更多的爱与关心!也会得到更多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