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伊索寓言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伊索用毕生的心血写成的鸿篇巨制《伊索寓言》,读了这本书后,我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读后感。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一个到道理,这些道理中,有些是告诫别人的、有的是夸奖别人的,并让我们去学习他们的优点的……好多好多,数不胜数。这里的每一个道理都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晚时,这些”繁星“就闪闪发光,好像让读者”摘“下来,细细品读。
读了一半的故事,我就想夸夸伊索,您怎么能写出这么好的一本书呢?我猜是因为您每天都埋头苦思地想着接下来该写什么,不仅是这样,您还让村子里的乡亲们和您一同思考,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您就撰写好了《伊索寓言》。写成这本书的不仅有伊索本人,更重要的是乡亲们,有了他们,就有了《伊索寓言》。《伊索寓言》得奖了,这里边有伊索的一份功劳,最大的功劳应该归顺于和伊索一起思考的乡亲们。我崇敬伊索,因为他为了写这部书,而坚持不懈,遇到难写的地方,他并没有把它丢在一边不管,而他却是继续往深处想。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会把伊索写的《伊索寓言》再读几遍,直到我记住这本书里的所有故事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