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则很有意义的寓言故事,名字是《大林和小林》。大林和小林是双胞胎兄弟,在父母离开他们之后,兄弟俩到外面去做工,可是刚离开家没多久,就因为被怪物追赶而走散了,从此走上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哥哥大林一直梦想做一个富豪,吃得好、穿得好、不用做活。后来在包包的介绍下做了富豪的儿子,过上了极尽奢侈的日子,却也为了财富和物质彻底放弃了努力,逐渐变成了一个贪婪又好吃懒做的寄生虫,最后饿死在堆满金银财宝的岛上。弟弟小林的经历非常坎坷,在睡梦中被捡走,之后又经历了被变卖、上“足刑”等等,让人很无助很害怕的事情。虽然一直遭受苦难,但一直记得爸爸的话:“一个人总得干活。”善良勇敢的他团结朋友们一起渡过这些难关,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使他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下来,最终成为一名火车司机,找到了一群真诚的朋友,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读大林、小林两兄弟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一个勤劳勇敢、脚踏实地的人。不论环境多艰苦,都要积极面对,不能好吃懒做,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以后我也要向小林学习,做一个吃苦耐劳的好孩子,在学习上认真思考,生活中团结同学,尽力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为班级争光,为集体添彩!
[读后感参考] 读《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篇七)
我读了《大林和小林》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勇敢,遇到事情要动脑。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后羿公园玩,我看到人家玩的都非常开心,可是我非常害怕,突然我想起《大林和小林》里面的小林是怎样面对困难的。我鼓起勇气慢慢的爬了上去,爬上去又不敢下来,我看别人都开心的滑了下来,这时候妈妈说:你看我是怎么下来的。只看见她的两只手抓着上面的网,两只脚蹬着下面的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最后下了网山,我也像妈妈一样的那样走了下去。
记得还有一次我做作业的时候,有一题不会做,刚想去问妈妈,一想到《大林和小林》里的小林是怎样动脑筋的,我通过画图动脑筋终于写好了。妈妈夸我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看来虽然学习很重要,但是实践更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