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教育青少年的好书。虽然有些情节很暴力,但是主角们始终在正义的一方,以暴制暴的思想符合许多热血(中二)少年的思想观念。至于何为正义,我们伟大的教育家昂热已经教育过他的学生了。路明非这个形象可以说很贴近平凡人了,可是他又有奇遇,带入自己是路明非看得真的很爽。龙族里有一堆为老不尊的老头子,和贱贱色色的师兄,可是全书并没有描写肉文的情节,写女性角色时更多的是欣赏,而不是意淫。《龙族》传递的观念也是很正能量向上的,特别是爱国爱党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手动滑稽)。在青少年时看看还是有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家庭的矛盾,不屈服于自己命运的决心。我不懂追一本书近十年的感觉,可是看着有些书友的评论,我有种即使岁月把我们变得面目全非,我们还是昂扬向上的屠龙少年的感觉,一瞬间回到年轻时代。
秒变书粉,可是写得太慢了虐得太惨了我还是想寄刀片,不行不行,我可是理智粉!!!
还老子路鸣泽,还老子楚子航!还有夏弥和绘梨衣。想到要路鸣泽要死了,我的心都碎成渣渣变成沫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