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哈利·波特》读后感范例
最近,我迷上了哈利·波特,读了关于他的第一本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地出现在姨夫姨妈家的门前。哈利在姨夫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力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十年来,没人为哈利过过生日。
但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信——邀请他去一个神奇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
在魔法学校里,哈利不仅找到了朋友,学会了空中飞行,赢得了魁地奇球的比赛,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利用这件隐形衣,探索到了许多秘密。他发现那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力,但是一块魔法石出现了,只要得到这块魔法石,就可以长生不老,想得到它的人数不胜数。为了不让魔法石落入伏地魔(杀死哈利父母的人)手里,哈利历尽了千辛万苦拿到了魔法石,但在最后,差点落入虎口。阿不思·邓布利多——魔法学院的校长在伏地魔的阴谋就要得逞时救回了哈利,摧毁了魔法石。
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他们面对邪恶和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让我始终难忘。他们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战胜一切,战胜邪恶,用我们学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识来战胜我们的敌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邪恶,正义永远战胜邪恶”。有了这个信念,他们总会胜利,因为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而且,这本书在向人们展示写作方法的同时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什么事情,只靠一个人的力量不够的,它需要几个人甚至是很多人共同来完成。比如,哈利那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不是由他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吗?没有伙伴们,哈利孤身一人,绝对不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不小心把我帽子上的纽扣给拉掉下来了,我惊慌失措,拼命地寻找那丢失的纽扣。可是,偌大的操场,寻找那既渺小,又透明的纽扣,简直是不肯能的事情。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我有一双能在夜里发光的猫眼,一眼就能把五颗纽扣全部找到。这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不是说团结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吗?那如果我找同学来帮我,会不会,快点找到纽扣呢?说干就干,我找了一大帮同学,动员他们一起帮我找纽扣。不一会儿,纽扣就全找到了。这时候,我才更加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故事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候,谁要是脱离了集体,谁也就走向了失败。
今日读后感: 哈利波特读后感(篇三)
我读过很多的书,其中让我感到最神奇的书就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了,这本书给我展现了一个充满奇幻和新奇的魔法世界。
这本书的主角是戴着圆圆的眼镜,一头黑发瘦瘦的哈利波特,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被寄养在姨妈家里,从小被当成佣人使唤还经常受胖表哥欺负。但在魔法世界中哈利波特却是个鼎鼎大名的传奇人物,因为他父母都是闻名遐迩的大魔法师,更令人震惊的是传说哈利波特在一岁的时候竟然消灭了大魔头伏地魔。
终于在哈利波特十一岁生日的时候,一切发生了变化,猫头鹰漫天飞舞,巨人海格出现将哈利波特带到了神秘的魔法世界,并进入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这真是个神奇的世界啊!大礼堂的天花板上闪烁着耀眼的星星,白色的幽灵在学生们的头顶上飘荡,宽大的餐桌上凭空出现了美味佳肴,会说话的肖像需要学生说出口令才能通行……这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法。而老师也都那么的神奇,拥有一顶会说话的分院帽的邓布利多校长,能变成猫在教室巡视的麦格教授,怪异的能配置各种神奇药水的斯内普教授,总戴着大头巾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而最让哈利高兴的是他得到了两个好朋友——忠厚善良的男孩罗恩和聪明伶俐的女孩赫敏,他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从此小哈利告别了孤独和痛苦,开始了丰富多彩充满友谊和热情的生活。在这个神奇的学校,哈利学到了各种魔法,学会了骑着扫把漫天飞,还得到了一件神奇的隐形衣,哈利和朋友一起经历了一次次的冒险,赢得了魁地奇球比赛,并且最后揭露了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的真面目又一次挫败了伏地魔的阴谋。
这本书真是太神奇了,仿佛给了我一双想象的翅膀,幻想自己像女巫一样骑上扫把在夜空飞翔,用猫头鹰给好友传递会自己讲话的信件,去见识各种神奇的魔法。这本书里更让我喜欢的是很多有意义的话语,校长邓布利多说过“勇气有很多种类,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对事物永远都使用正确的称呼,对一个名称的恐惧,会强化对这个事物本身的恐惧”。这些话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能够坚持自己的立场,即使是面对朋友也不因为怕伤害友谊而放弃自己的立场才是真正的勇气;敢于面对恐惧,不逃避才能客服恐惧战胜恐惧,才能做到真正的勇敢。赫敏说过“我不过是死读书,再靠一点儿小聪明,还有更多重要的东西——友谊和勇气”,就像我们的生活,学习固然是重要,但生活中还有更多重要的东西,就像友谊和勇气,能够得到这些往往比能够学好一两本书更重要,这本书里也一直告诉我们友谊的重要,如果没有朋友和友爱,一个人再强大也是悲哀的。
我喜欢这本书,不光是他神奇的魔法世界,更因为他教给我很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