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看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风暴孤身一人涉险了一些神奇的国家,最后最后回到了自我的国家的事情。情节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历险写的栩栩如生,搞笑极了。我很羡慕文中的主人公格列佛能够到慧?国这个令我们所追求和向往的理想境地。在那里你不需要顾虑别人说话的真假,而在现实的世界里,有着太多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情常常发生:有人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血汗钱、有人用拐卖儿童的方式谋取暴利、有人甚至为了金钱抛弃自我的亲人朋友。难怪我们的老师与父母们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这与我们提倡的帮忙他人,爱护他人是很难统一的。但我遇到有困难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时,我迟疑。当有人要替我解围时,我不敢理解。这些都让我内心感到痛苦、矛盾。既妨碍了我去爱别人,同时也错过了别人的爱,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渐渐地觉得这些书其实很有意思,不会看不进去,反而觉得读过几遍之后,越发爱上了这些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遨游是每个人的梦想。打开手中的书,一头扎进去吧,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