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钱的愿望这一本书,运用独特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巫师树村)的一系列怪事。
比如这里的巫师肆虐横行,让这里的人得瘟疫。一天这里召开了巫师树村的友谊联欢会,司徒米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屋,门前贴着一个小告示:泰德斯布林可以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只需五毛钱。许多人当时都想不可能,认为泰德斯异想天开可是,事实证明他们必须信。司徒米特半信半疑的走里进去,屋里还有3个人,他们就是那几个最可怜的人,第一个女孩,因为想让别人对他好一点,结果既要他一说脏话就要学牛蛙叫:咕咕呱呱可怜。
第二个女孩,因为喜欢一个男孩,所以对着许愿卡许了愿,希望这个男孩能在巫师树村扎根结果那个男孩跟大树似的在巫师树村扎了根。
第三个男孩,他家很穷,买不起水,只好让儿子骑着马去拉水,一路上他受尽了耻辱,于是他对许愿卡说,,让农场有用不完的水,因此把农村弄得到处都是水,就快成河了。
就在同一天晚上他们三个同时来找我,让我许个愿,撤消他们虚的愿,于是我拿起卡片说把他们虚的愿都去掉。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想让别人对你好,就得对别人好一点,想让别人喜欢你就要对他说,想有钱自己赚。
天下的一切东西都是靠努力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