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之
假期里,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里面有许多小故事都深深吸引了我: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无穷……在那么多的小故事中,有这样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草船借箭》。
诸葛亮临危受命造箭,他早观天气,夜观天象,推算出三天后有大雾,便利用大雾天气在船上绑了很多稻草人,又让士兵们在一旁呐喊助威,引得敌人不敢轻易进攻,只好远程射箭,不一会儿的功夫,草人身上便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箭,就这样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不费一兵一卒就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真的很佩服他呀!晚上我问妈妈:“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像他一样聪明有才华呢?”“等你和他一样博览群书,就可以和他一样聪明了。”妈妈笑着对我说,我似懂非懂。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体会到,人类的智慧可以胜过百万雄兵,知识是最强悍,最有力的武器。我以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成为一个诸葛亮式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