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这本书写了四个小伙伴和一只神奇的小狗冒险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记述的就是这只神奇的小狗——查理九世。一个小伙伴,在爷爷的帮助下,将这只小狗改变,并又结交了三个小伙伴,他们去了很多很诡异,和杀死过人的地方去观察。
这对我们来说,敢去这种地方的人是不可想象的。要没有这只小狗狗来指导他们,可能他们连离开家一步都不敢。
四个小学还没有毕业的小伙伴,这样爱冒险,这条小狗狗不仅知道了他们,而且还教会他们团结。他们的时间可没像我们这么充足,他们上午和下午要上学,只有晚上一点儿的时间去冒险,还要选地方。
他们既然选择了要去冒险,就没有放弃,他们比我们还小就有这种毅力,我们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不放弃的精神。
读完这本书后,我认识到就算没有毅力,也勇敢去试一试,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我们应该像书中的那些孩子一样。
今后,我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不要放弃,勇敢去试一试,为我的未来加点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