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安妮日记读书心得范文
1942年—1944年——二战时期,战争与种族灭绝的阴云布满了天空,盖世太保邪恶的铁瓜伸向每一个无辜的犹太人,在历史上上演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浩劫。安妮是位犹太少女,1942年7月,由于压迫犹太人的风声紧急,他们家和另外四名犹太人到父亲公司的“密室”躲藏。
密室的生活十分枯燥,尤其是对于安妮这样一个活泼爱动的女孩,单调的饭菜、性格怪异的邻居、每天不能出门、用水和去卫生间都有非常严格的限制,而且常常担惊受怕。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所经历的一切并没有使她心情慌乱,这里已经成为一片生机勃勃的希望田野!安妮想成为作家或记者,可这个美好的愿望在当时那股势不可挡的黑暗洪流下显得多么脆弱,像闪着彩光的泡沫。但安妮这样写道:“这场残酷会告终,和平与安详会重新到来。在此同时,我必须执着我的梦想。”读到此刻,我仿佛看到一个不屈的灵魂在黑暗的密室中呐喊!
经过密室的无数个漫漫日夜,安妮由一个任性、少不懂事的小女孩儿蜕变为一位成熟的少女。在安妮的15岁生日时,安妮有了惊人的成长。她已将自己的反省提高到了社会层次,开始思考男女平等等问题了,实在让人难以想象的那样一个战火蔓延、人人自危、无数人倒在血泊中的时代,身居密室接近两年的十五岁少女安妮居然能真知灼见地谈起了男女平等这个深刻的社会问题!读到此处,我不禁感叹,战争能摧毁一切,唯独不能侵占一颗坚强、勇敢、自由的心!
我相信《安妮日记》一定会一直流传下去,控诉战争与邪恶,宣扬和平与友善,用她真挚的文笔,感动和启迪一代又一代人民!
最新读书心得: 安妮日记读后感(写作示例)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本叫《安妮日记》的书。书里面讲的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生,叫安妮弗兰克,在德国发生的故事。安妮在生日时得到了一个漂亮的日记本,从那天起,安妮就开始写日记。本来,安妮在家里生活得好好的,可是安妮一家人是犹太人,犹太人和德国人战斗时,他们输给了德国人,德国人为了把犹太人清除掉,把一位位犹太人送去集中营,安妮一家为了躲避凶狠的德国兵,所以只好搬去安妮爸爸的公司的后屋居住,安妮每天只是在后屋里待着,后屋只有安妮一家四口居住,后来,德国兵抓犹太人越来越激烈了,后屋慢慢地有八个犹太人居住。在后屋里,安妮成长了不少,她不再像以前的那个安妮了,不幸的是,在后屋里也躲避不了凶狠的德国兵,他们无情地把安妮抓走了。
我真心希望德国兵们不要去抓那些犹太人了,让他们安安心心的生活。这个世界上,不管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不管是弱小的还是强大的,都应该和平相处、互相帮助,而不应该互相残杀。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生命,让每个人都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