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拿破仑的一句名言。而母狼紫岚则认为不想做狼王的狼,不是好狼。所以才会有这样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
你们知道这本书是哪位作家写的吗?作品名又叫什么呢?那么,让我来告诉你,它就是沈石溪的《狼王梦》。
《狼王梦》写的是母狼紫岚为完成丈夫黑桑的遗愿将自己生下的狼崽中的一个培养成狼王。可是,事事都不能如紫岚所愿。紫岚的狼崽也相继死亡,只剩下了媚媚。于是,紫岚将目光放在正在谈恋爱的媚媚身上最后,紫岚为了狼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
沈石溪把故事情节描写得淋漓尽致,让人看了还想看。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本书表现出了母狼紫岚对梦想执著追求、至死不悔的精神;为了将自己的狼崽培养成狼王,紫岚做了许多的努力:为了激起双毛的斗志,紫岚把对孩子的爱深深埋在心底将自己扮演成一个脾气暴躁的狼王,使双毛在家中处于奴役的地位等。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死蓝魂儿死在猎人的枪口下,但又无法救出踩中捕兽夹的蓝魂儿,他只好狠心咬断它的喉管,又将它咬成两段紫岚这种忍痛割爱的精神让我潸然泪下。
是呀,人们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有至死不悔的精神。不要以为成功、梦想离你很遥远,你可知道,你每跨出一步,就是在走向成功的大门;不要以为眼前的就是最好的,你可知道,令你意想不到的还在后头呢!所以,也要学会母狼紫岚的忍痛割爱!
那种对梦想执著追求的精神令人震撼,那种博大无私的母爱催人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