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后感word版
我落泪了。
那一刻,我感动着,震撼着,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知是什么滋味。亲情,能够抚平一切悲痛,它是温暖的天堂。亲情和友情使男孩和女孩相依为命,一起面对生活,一起辛苦劳作,一起承担痛苦,一起分享喜悦。所有的困难都不能将他们打倒,谁都不知道,这两颗幼小的心灵究竟蕴含着多么大的力量能够使他们坚持到最后。所有的快乐都融入在他们心间,笑声在芦苇荡上飘扬......
她,是一个柔弱的女孩,跟着爸爸来到大麦地上生活。他的爸爸是一个雕塑家,酷爱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葵花,他雕的青铜葵花是城市的象征,古典,文雅,因此,他的女儿便有了一个具有乡村气息的名字——葵花。但在她爸爸心中,葵花永远是一个灿烂的小太阳,永远是无人替代的小天使。她的爸爸去世后,青铜一家人便收留了她。
他,在一场火灾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上不了学,只能与忠厚老实的结伴游荡。自葵花到了他家后,便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呵护着这个“亲妹妹”,为葵花能照相,他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葵花夜读书,他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葵花看马戏,他把妹妹驮在自己的肩膀上,他把她看得比自己还要宝贵,还要重要。
他们俩心有灵犀,妹妹会知道哥哥心里在想什么。而他,就像青铜一样,默默无闻,衬托着葵花的美丽。但是,好景不长,一段时间后,奶奶去世了,老牛也死了,葵花硬是被市长接回了城里,而青铜呢,不管狂风暴雨,始终坐在草堆上,望着葵花离去的方向,希望她能够回来。终于有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葵花回来了,他用尽全身力气,模糊地喊着:“葵花,葵花”
看到这里,泪水不禁夺眶而出,这感人的故事,有谁能不为之动容?这纯美无暇的亲情故事,令我震惊,令我感动,让我受益匪浅。
我们要成长,就不能不与这些苦难结伴而行,就像美丽的宝石必经熔岩的冶炼一样。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是啊,每个人的生命中,难免遇到挫折,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挫折,才能让人成长,让人感悟。只有你经过挫折,只有你面对现实,不逃避,不怯弱,才能变得更加坚强!
精选阅读
[读后感分享]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示范版)
《青铜葵花》这本书里写的是一个男孩与女孩子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子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牙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青铜葵花》里的主人公青铜一家子,虽苦虽没钱家里原先的房子,也不能说是房子,最多只能说是个窝,但青铜和爸爸去二百里外的海滩割草盖出麻油地最好的房子。青铜很有正义感,保护妹妹不会让她受到一点伤害,不让她受到别人嘲笑。他们日子虽然苦,但是他们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把苦用另一个角度去想,去做。
曹文轩也说过: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痛苦的风度,长在时才可能是个强者,作者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作品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作品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段苦难的历史。所以今天我们不必为自已的苦难大惊小怪,更不要以为从我们这里开始才有苦难与痛苦的。
因此,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