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小王子》读后感范本
《小王子》是我读过最可爱,最有爱,最美丽,最发自内心的圣洁之书。我特别喜欢小王子,喜欢小王子的纯真,喜欢小王子的善良,喜欢小王子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
他在每一颗星球遇到的,看到的,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每一种生物,每一种表达,都对世界充满了爱意。
小王子离开狐狸的时候非常伤感,他害怕离别。而狐狸安慰他说:“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有的人虽然离开了你的身边,但他依然会在某个地方为你祈福。
也许我和小王子一样,会慢慢成长,可我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因为他们用爱包容了我。我会从内心深处去尊重他们,深爱他们,珍惜他们。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王子,那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童心。童心未泯是现当下最稀缺的,太多的世故让人同化于世俗是非,却忘记了初心。
虽然我们已经成年,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不变的是,阳光明媚的心态。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江上被花恼不彻,无处告诉只颠狂。
教你写读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经典版)
前几个月妈妈帮我买了一本名著,是法国的著名小说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写的《小王子》。
在这本书里能够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真情!真情能够表达自己的内心和你的心灵语言。在小王子的星球上有着一朵娇气的花儿,时时刻刻都要呵护它它却还要跟小王子发脾气,因为小王子当时不明白真情是什么意思而赌气离开。在旅游各国时他见到了一只小狐狸,小狐狸让小王子明白了这朵花虽然娇气,但是对他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需要去爱它去关心它呵护它!在别的星球上,哪怕再有钱再有权也是孤独的。
这说明了:为别人做事快乐的,你在付出的同时你也在得到,有朋友的人就不会孤独无趣了。在人和人的交往中,要用心用爱,更要用真情去对待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