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龟》读后感
每当我闲暇之余,我都会看一些课外读物。其中有一本书名叫《犟龟》,这本书我虽然已经读了很多遍,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读。因为我被故事里的小乌龟陶陶所感动,每次读完都有不同的收获。
《犟龟》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有个叫陶陶的乌龟从鸽子夫妇那里得知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庆典,大的小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可以参加。陶陶想了整整一天一夜后,终于拿定了主意,踏上了去狮子洞的路。动物们都劝阻她,嘲笑她,因为他们觉得对她来说这路途实在是太遥远了。但陶陶却总说:“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最终,她越过种种障碍,终于到达了狮子洞。但二十八世的狮王却在和老虎斯斯的战争中死去了。但最后她却参加了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庆典。
在乌龟陶陶艰难而漫长的跋涉中,有两个片段使我深有感触。一处是陶陶遇到蜗牛师师时,师师对她说:“你真不幸!你应该朝南走,而不是朝北走,你完全走错了方向。如果你一开始走对了方向,可能你还有点希望。”但陶陶却斩钉截铁地说:“我会准时到达的。”读到这里,我体会到乌龟陶陶遇到挫折时仍然坚定自己的想法,要是换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之前做的努力都要前功尽弃,需要重新开始,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承受这样的打击。第二处是陶陶遇见乌鸦智者阿嚏时,乌鸦告诉她,狮王二十八世在与老虎斯斯的拼杀中身负重伤,不幸去世了。你不可能去参加一个早已死去的人的婚礼。这个消息对于陶陶来说是一个绝望的打击。让她此行毫无意义。但是让我很震撼的是:陶陶并没有停止她的步伐,还是日夜不停地赶路。她这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
《犟龟》是德国作家米切尔·恩德的一部绘本作品。我想作者是想告诉我们:不要轻易放弃,不懈的坚持会使自己离梦想更近。我们可能都是一只爬得很慢的乌龟,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到达梦想的终点线。每个人读了《犟龟》可能都有不同的收获,正如梅子涵教授说的那样:我们都会上路。那是做人的一世、做事的一生推辞不了的。它是响应了心底的一个愿望、或是响应了远处的一个邀请。同时也记住这个哲学: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2022读后感推荐 读后感的作文(推荐一篇)
这本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主要写了东汉末年,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彻底动摇了东汉王朝的统治,中国进入了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
作家罗贯中给我们描绘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骁勇善战的关羽、张飞、一身是胆的赵子龙、热爱百姓的刘备、还有曹操、周瑜等人。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就拿草船借箭来说吧,自从诸葛亮来到东吴之后,周瑜十分嫉妒他,以免在东吴留下后患,就让他在三之内造好十万支箭,要不然就杀掉诸葛亮。但诸葛亮就懂得观查天气,他就用二十条船绑在一起,上面安上稻草人,然后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地开到曹军阵前,曹军以为吴军要进攻他们,立刻射出十万支箭。这时,诸葛亮的草船上的稻草人上已经密密麻麻地扎满了箭,仔细一数,有十多万支呢!曹操突然晃然大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诸葛亮带着自已十几万支箭跑走了。
特别是空城计,最惊心动魄。当司马懿率领十五万大军来到城下时,当时城里只有几十名老官兵,而诸葛亮却把大门打开像里面有埋伏似的,司马懿疑心本来就多,看到诸葛亮这么做,以为真有埋伏,就慌忙退兵了。
直到现在,我还对诸葛亮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