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wps
我认为一个人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畏惧任何困难。就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一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的是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的故事。
我认为保尔是一个真正的勇士,他有着一般人所没有的钢铁意志。当他遇到病魔时,他一次又一次地挺过去了,从病魔的手里夺回了自己的生命。不信你看,当保尔被铁片灼伤脑袋时,整整昏迷了十三天,但他却以顽强的生命力挣扎着活过来了;当保尔被肠伤寒缠上时,他发烧已经好几天了,但他却以惊人的生命力挺过来了;当保尔被失明所困扰的时,还伴随着侵袭全身的发热和剧痛,但他却用无人能敌的生命力拿起了新的武器,开始了新的生活。敢问现在的我们,当我们遇到保尔的情况时,我们是否有钢铁般的意志不放弃,从而开始新的生活吗?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就比如保尔也曾经历过病魔的纠缠、因解救朱赫来而关进监狱、年少时生活的黑暗既然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那么我们不应该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吗?小到考试失利、一道难题,大到成长的烦恼,都是生活中的困难,都需要我们去克服,都需要我们的勇气,都需要我们不放弃的精神,都需要我们的意志。困难其实不可怕,因为俗话说: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所以一个人只要有钢铁般的意志,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一定会迎刃而解。
奥斯特洛夫斯基还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既然生命只要一次,想必我们一定都想活出自己的价值,想成功。可成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并不是说说而已,需要我们的付出,需要我们的努力,更需要钢铁般的意志。
钢铁是经过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而人如果想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就需要生活的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