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读的故事是《鼹鼠的月亮河》,里面讲的是一个鼹鼠爸爸,他是一名挖掘专家,他的儿子都是灰色的,只有最后一个小儿子是黑色的,这个小儿子的名字叫“米加”,米加白天睡觉,晚上出来,在夜晚的时候,米加遇到了邻居尼先生的小女儿,她的名字叫“尼里”,尼里是在夜晚出来给家人洗衣服的,米加准备给尼里发明一台洗衣机,可是,发明洗衣机需要好多零件,于是,年龄这么小的小米加进了城,准备攒够钱,好买一些零件做洗衣机,他给尼里留下了一封信,就离开了家人,离开了尼里,去遥远的城市里买零件去了。
感想:米加是一只自信的小鼹鼠,他尽管很爱睡觉,但是他很勤劳,一直支持着自己的梦想,知道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他还是一只友善的小鼹鼠,懂得小尼里的心思,于是就有了发明洗衣机的愿望,少了一些零件,米加为了给小妮里发明洗衣机竟然准备进城用自己的辛苦换来钱,再用钱去买零件,所以我希望大家向米加学习,学习他友善、自信、勤劳,并且想发明什么就勇敢地去尝试,第一次失败了,再做第二次,第二次失败了,就做第三次,直到做成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