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了《蓝色的海豚岛》,对于我来说,这同时也是一个惊险岛。
书中简述了一个叫卡拉娜的女孩,应为突然的变故,独自留在岛上求生,直到有一天白人发现了她,和白人一起生活,才与海豚捣挥之告别,结束了孤独的生活的故事。卡拉娜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她在海豚岛上制作武器对付野狗,驯服了朗图,还经历了地震和海啸……我不得不佩服她,
我喜欢卡拉娜的义。阿留申人的到来搅乱了海豚岛的平静,卡拉娜的父亲和部分男子丧身于阿留申人的手下。克姆基带领全族人逃离海豚岛。坐船时卡拉娜发现海豚岛上还有一个人,她极目远望,啊——那个人正是她的弟弟拉莫!卡拉娜不顾一切,勇敢跳海,拼命游回岛上……一件件惊心动魄的场面仍历历在目。我不得不佩服她。
我喜欢卡拉娜坚强勇敢执着的精神。卡拉那位了防护自身安全,建造居住所、大战野狗、勇捕章鱼、独自出海等,为的就是等待白人的到来。卡拉那毫不畏惧的低档地震和海啸,终于有一天,卡拉娜等到了白人的到来,坐船去了另一个地方。她深深眷恋着那座蓝色的海豚岛。
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海豚岛,同时也是一个惊险岛,这座岛上留下了卡拉娜人生精彩的一部分的故事。卡拉娜历尽艰辛得以生存,在岛上孤零零的活了整整十八年!她的事迹感动了我,她那十八年来永不磨灭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只有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一切,世界将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