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买了一本老师指定的《海鸥乔纳森》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名叫乔纳森的海鸥不愿意过安于现状的生活,有着自己崇高的理想,它承受了孤独和嘲笑,经受了暴风聚雨的,苦练飞翔技术,它要以飞得更高、飞得更快去展现自己的潜能,乔纳森最终穿越了天空,飞进了美丽的天堂。
自从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感觉拥有梦想是一件非常的事情,为梦想全力以赴,更是一件海鸥无比幸福的事情。
文中有一句话,我一直感觉那就是真谛:"未来的岁月在前面召唤,散发着希望的光芒。"正是这样,只要心中有梦想,世界就算再浑浊,在心中也永远光明的。
乔纳森是一只敢想、敢做、敢与众不同的海鸥,人类也需要这样,不要总是海鸥顾及这,顾及那。只要心中有梦想,一定要勇于追求,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