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俩创建来友谊之桥。
这个常常站在窗边往外看的男孩,为乔治推开了通向另一个世界的窗户,在塞弗家窗后讨论侦探线索成了乔治斯最开心的时光。
这对乔治斯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书中,乔治斯几次回忆了他与好朋友杰森之间发生的事情,他一直无法理解,也不能原谅好朋友的“背叛”,这些回忆被乔治斯称为“又苦又甜”的味道。没有朋友,父母又常不在家,乔治很孤独。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公寓地下室贴的一张陈旧的侦探俱乐部告示让他结识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塞弗。塞弗看起来与众不同,他带个乔治斯的侦探游戏也充满了吸引力。他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渐渐地,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在窗后观察鹦鹉、讨论案情、喝茶聊天;窗后的少年,欢乐无忧……
一直到有一天,乔治在地下室发现了一张纸:侦探部会议——今天!于是乔治就参加了侦探俱乐部。
侦探部的主办人是塞弗,从此,塞弗就成了乔治最好的朋友。塞弗为乔治推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窗口,在塞弗家窗后讨论侦探线索成了乔治最开心的时光。乔治学会了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做得像一位真正的厉害的侦探。
读了这本《窗后的少年》,让我明白了我们平常做事应该一丝不苟,做一个不马虎的人。朋友之间还要有默契,在危险的时候要为自己的朋友挺身而出,就像塞弗和乔治的三次非法入侵X先生的家里一样。X先生要到家里了,乔治不顾一切,以最快的速度赶到X先生的家里,通知塞弗赶快回家。
这是一本关于家庭、友谊和勇气的小说,我很喜欢小说的主人公乔治,我也要像他学习,能够用自己的机智去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