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没错,什么能力都不及学习重要。其实,只要拥有很好的学习能力就能拥有各种所需求的能力。
同学们,读了这本书,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冥冥之中,是什么主宰着我们的命运呢?
着名的大导演张艺谋回答了这个问题:名扬万里的科学家、艺术家,或者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都是知识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如果一个人停止了学习,那就意味着他停止了成长,停止了进步,只有成功者才喜欢学习,没有不喜欢学习的人会成功。
在三国时代,诸葛亮羽扇纶巾,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这力量就是来自与知识;一代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海纳百川,领导全国人民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他用知识谱写出光辉的篇章。是知识,让高尔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是知识,让爱迪生从贫穷窟入了曼哈顿;是知识,让轮椅上的霍金成为了全世界的骄傲!当今社会最注重的是什么?是人才,因为人才往往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只有掌握了足够的知识,才可以成为有用之人。一个有知识的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一群有知识的人可以改变国家的命运。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是知识的人民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中国落后挨打的命运,是知识赋予了我们伟大复兴的动力。知识对于每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民族是何等的重要。然而,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予好逸恶劳者,而只会馈赠给那些风雨兼程的前行者。知识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点燃命运之灯,照亮命运之路;知识是路,引我们走向灿烂的明天!那么,今天的我们,赶快抓紧时间学习,用知识创造全新的自己,用知识创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