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老师告诉我,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明白许多道理。
暑假,我从书店寻到了一本很有趣味的书叫《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王葆的小男孩,他得到了一个很神奇的宝葫芦。它无所不能,无论王葆要什么,宝葫芦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摸透他的心思,并帮他做到。
有了宝葫芦的他可真幸福啊!王葆刚打开作业本,作业就自己写完了;他刚想画一张地图,一张完美的地图就摆他的眼前;他刚想做一架模型,一架十分漂亮的模型就出现在他面前
可是,王葆有了宝葫芦,不但没有得到幸福和欢乐,反而增添了不少麻烦和苦恼。在一次数学考试,宝葫芦竟然把苏鸣凤的整张试卷都抄了下来,连姓名都一样,这次,宝葫芦把王葆害惨了。他终于认识到了宝葫芦不是个好东西,并表示要与这个宝贝绝裂,后来,他勇敢的讲出了宝葫芦的故事,觉得心中放下了几百斤担子似的,他从梦中醒来,原来一切都是虚惊一场。
在生活中,我也想拥有一个这样的宝葫芦,可这并不现实。爷爷姐姐告诉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上美好的东西应该是靠自己努力,光靠别人是不行。小时候,在父母的宠爱下,我总是要什么有什么,有时候,得不到什么东西,就发脾气。读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父母不是宝葫芦,不可能陪我一辈子,也不会满足我所有愿望。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凡事都须艰苦锻炼,不断磨砺,才能取得成功。我要改掉自己不劳而获的想法,做一个脚踏实地,勤劳努力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