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这个愉快的暑假中,我读了一本书,题目叫做《走出大山的孩子》。
当我读完了《走出大山的孩子》这本书以后,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故事深深打动了。主人公赵斌从小就失去了母亲,为了把妹妹带大,到了入学年龄也不能进课堂学习。然而他却在大哥的辅导下仅用了三年的时间自学完小学全部课程,他没有上过小学,却直接考入中学,以后又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大山,主人公勤奋好学的精神给了我很深的启发。
再想想我自己,与主人公相比,学习环境有着天壤地别的差异,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而主人公不能进课堂学习还要带着妹妹自学,甚至要下地干活,我们却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赵斌生活在艰苦的学习环境中,而我们却生长在温暖的阳光下。
从《走出大山的孩子》这本书中,我学习到了主人公坚韧不拔的学习毅力,我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像小主人公那样勤奋好学,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