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后感觉棒级了,真后悔没有早点读到它。
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很不情愿。直到爸爸、妈妈非让我读时,我才撅着嘴,去读《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了。这本书就像一双魔幻的翅膀,带你走进100个中国孩子的梦镜中。梦里有许多味道,让你走进去就会被陷进去而无法自拔。4岁孩子的梦是快乐的,5岁孩子的梦是甜蜜的,6岁孩子的梦是梦幻的,7、8岁孩子的梦是神奇的,9、10岁孩子的梦是美好的,11、12、13岁孩子的梦是美丽的,而14、15孩子岁的梦是令人神往的。
我也做过许许多多的梦。有快乐的、甜蜜的、梦幻的、神秘的,还有非常过瘾的等等。
记得二年级时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北京亮起来了》,它描述的是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我当天晚上就做了一个非常过瘾的梦。在梦里我来到了美丽的北京,登上了盼望已久的万里长城,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天安门广场,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在微风中飘扬;更不可思议的事:我看见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还站在人群中向我们招手呢。我激动极了,便不停挥着手,大声喊着:毛主席,你好。毛主席,你好我一下子激动醒了,发现自己还在家里,但脑海里还浮现着那一幕幕美好的情形。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真正去过北京,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去过了。
我希望每个人的梦都是甜蜜的梦,因为甜蜜总能给人带来美好的感觉。童年很短暂而且还很宝贵,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