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我的老师读后感800字之
《我的老师》是美国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我生活的故事》中的一篇。我曾看过那本书,而今天再次读这篇文章,有了更深的感触。
我们知道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她双目失明,又聋又哑,然而她后来却考上剑桥拉德克利夫学院,最终成为作家、教育家。这一切的取得,除了她本人的不屈服于命运,顽强拼搏以外,还要归功于一个人,就是无私地帮助她,始终陪伴着她的莎利文老师。
《我的老师》一文中作者告诉我们,莎利文老师对她的启蒙教育,打开了她的心灵。莎利文老师让海伦触摸东西,然后反复地在她的手心拼写那个东西的名称,令海伦明白了每一样东西都有一个名字。莎利文老师还想尽办法让海伦领悟像爱、思考等抽象词语的含义。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莎利文老师对海伦的爱,用心、耐心地教她,只是为了让她走上学习的道路,走上人生的光明大道。这令我体会到当一个老师的不易,更感到当一个残疾孩子的老师更是不容易。啊!莎利文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有爱心啊!
不只莎利文老师是这样,我觉得每一个老师也都是这样,他们为了学生的成长进步而费尽心思,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他们深入地了解我们做学生的心理,并尽力帮助我们改善。
记得在小学时,有一次我因与同学意见不合而吵架了。老师知道后,她并没有责骂我,批评我,而是耐心地、和蔼地给我讲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她的良苦用心,她的亲切教导,使当时的我深深感动了,流下了悔悟的眼泪,更使我懂得了一个集体应团结友爱的道理。老师不仅改变了我的坏脾气,也使我和同学们相处得更和睦了。
不仅这样,我的老师为了我们的进步还巧出心思。例如她在作文课上常常带我们尝试一些很特别的活动;在让我们玩的时候,又常告诉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或让我们进行某一方面的锻炼。我的老师她为了我们学习成绩的提高,时常工作到深夜。这一切,都使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老师,她(他)为了学生付出了太多、太多!
啊!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有爱心的一种人啊!这是我读了《我的老师》一文后最大的感受。
读后感精选: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到了,妈妈帮我到书店买了几本书,让我在暑假里看看。其中有一本书叫《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我看了很受感动。这本书写的是一位法国女孩蒂皮和野生动物们之间的故事。蒂皮出生在非洲的纳米比亚,从小就跟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一起,和土著人、野生动物生活在一起。
可爱的小蒂皮非常喜欢野生动物,因为她能够与动物说话,和动物用眼神交谈,动物们也非常喜欢蒂皮。与野象相亲,同鸵鸟共舞,变色龙、牛蛙、豹子、狮子、狒狒······一个个给她带来奇趣、欢乐、惊险、幻想,以至皮肉之苦,最终成为她最后的朋友。小蒂皮也许天生就能与他们和睦相处。瞧,阿布是她的大象哥哥,他是一头美洲象,是蒂皮最后的朋友。还有非常善良的林达,他是一只鸵鸟,蒂皮最喜欢坐在他的背上,乱绵绵的真舒服啊。还有豹子杰比,他每次睡觉都会把蒂皮的指头放在嘴里。你看,蒂皮和他们相处的多好、多融洽呀!
看完这本书后,我从小蒂皮身上学到了很多,她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和动物们做朋友,要和动物们一起分享快乐!我们应该象蒂皮那样爱护动物,不杀害野生动物。让我们一起去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可爱的地球吧!
2022读后感: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示范版)
在必要的时候学会取舍,明白舍得的道理,适当地放弃过期变质的奶酪,去享受追求新的。懂得冒险,尝试冒险,也是一种很好的追求,很好的得到奶酪的途径。
追求我的奶酪是我现在所要做的,也是在我看了这本书后我第一的感觉:人不可以将自己埋葬在过去、不可以在等待奶酪的出现、不可以害怕困难而放弃冒险追求奶酪的想法与行动、不可以一成不变陈腐守旧、不可以认为你的奶酪会一直在那里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