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D63.COM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名歌常常在我耳边响起。我又拿起那本重复读过了好多次的《雷锋日记》,虽然这本书已经看过好多遍了,但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
1940雷锋出生在一个冬天里,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名,他在日记里写道: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的伟大,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叔叔在日记中的一段,从中可以看出,雷锋叔叔是那么尽职尽责。他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将一生奉献给了人民,是为了人民而牺牲的,他的死是光荣的,是有价值的,是重于泰山的。我们也要学习雷锋叔叔一样,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雷锋叔叔那样默默奉献、忘我劳动、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生活简朴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永放光芒!我记得雷锋叔叔这样的名言: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您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