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这种说法的流传,源于雷锋精神的表面化。所以我一直在思考着到底什么是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以及如何才能真正地弘扬雷锋精神,但却迟迟没有答案,直到我看了《雷锋日记》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在书柜里无意中找到了一本《雷锋日记》。当看到这本书时,我的顿时喜出望外,或许我一直在疑惑思考的问题可以在这之中寻找到答案。我迫不及待读起了这本书
当我读完这本书,我长长的吁了口气,我的灵魂似乎得到了净化我决定出去走走,或许可以获得意外的收获,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日记》的含义
我在步行街上漫步着。突然,一道银白色的液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我前面飞来,我被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人的唾液。当时我就被深深的震惊了。要知道,这里人来人往,他这一吐很有可能就吐到别人身上。如果吐到了别人身上,别人或许会不依不挠,要求吐唾液的人的人赔钱,吐唾液的人当然不会愿意赔钱,这样子两个人就很有可能会厮杀起来,导致社会秩序的混乱!
换个角度来看,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没吐到人有什么危害的。我想说,吐到地上,万一别人踩到,想想看,一个人的唾液在自己身上,这是什么感觉?这又怎么可能没有危害?或许,没人踩到,但如果道路清洁员看到,她们岂不是会恶心,或许还会呕吐,即使不恶心,那一口痰也增加了她们的工作量!
综上所述,无论是哪种结果,都绝对是和雷锋精神的本义是违背的。雷锋精神的内涵之一就是奉献,而这种行为完完全全是危害社会的行为!
当我回过神来,正好看到一个清洁员在打扫路面,他到我跟前,将那一口痰也打扫的干干净净,我看他的神情没有丝毫不甘的感觉。我顿时感到那个清洁员是多么的伟大!他努力地尽着自己的职责,不懈怠,不放松。在职业上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充分展现了他自己的价值!
随后,我进了一家书店,看到有很多学生都在专心致志地看一些学科类方面的书,。霎那间,我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去安静的看书。我想这就是他们对理想追求的表现吧,为了好好的报效祖国,所有人都在努力着!
我看了一会书就准备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我想,经过那天的经历,我更深切地明白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的内涵就是奉献,敬业以及理想。只有先明白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是什么才能更好的去弘扬这种精神,建设好美丽的心灵家园。
那么又要怎样弘扬与建设呢?我想了想,个人认为要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首先要用实际行动,不能只是在口头上说说,其次还要建立奖赏制度,表彰那些先进人物以及先进单位,这样人们才会有积极性。学校也应该从实际上去帮助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而不是口头号召装装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