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放暑假了,有了好多读书的时间,让我们打开一本可以反复阅读的绘本书吧,从这本书里,你会找到一个奇妙的世界
正是瓜熟蒂落的季节,你打开每一个瓜果,都会发现不一样的种子藏在其中,你可知道,这些大大小小的种子里面藏满了神奇?
来读读这本《藏在种子里的秘密》,你会浮想联翩的。
这本书的文字作者是美国的艾米丽古德曼,出生于纽约斯克内克塔迪,小时候在威斯康辛州长大,是一个自由作家和编辑,还是一个有丰富经验的园艺家。而插画作者是美国的菲利斯林巴赫尔提德斯,他是著名童书插画家。他们合作的这本书,曾由美国著名植物学家、哈佛大学植物标本馆馆长唐纳德费斯特权威推荐,深受小朋友喜爱。这本书介绍了豌豆、橡树、玫瑰、番茄的生命循环过程,其间还穿插着关于其他植物的知识,画风简单清晰,图片精致立体,句子简短而有节奏,让人一读就印象深刻。
比如它们是种子。没有这句话,我们有可能误认为它们只是一些小灰尘,只是一颗小豆子,一粒豌豆其实不是,那是获了奖的南瓜与三色堇种子哪。经过放大镜,我们看得更清楚各式各样,形状不同,果实不同,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身上藏着一个秘密,只要有水,有阳光,有空气,种子就会长成植物,那丁点儿不起眼的东西,会长成参天大树。还有认识这些植物认识这些花儿我们仿佛在植物园里游玩,用眼睛拍下一个又一个惊喜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