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着你的绽放,或许你只是寻常的一朵小花,将掩没于红尘阡陌中,可是,对我来说,你是唯一的,你的绚烂将无可替代。”
——题记绵绵的细雨,像恬静的母亲,悄悄地用手抚摸着你的脸颊,轻柔而温暖。
读完这本书,我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作者,那就是“独特”,作者用独特的手笔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儿子高三时期的一些琐事。
曾经对儿子,作者也跟普天之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充满了希望和期许,总觉得自己的儿子应该是最优秀的。可是儿子的表现却屡屡让自己看不到光明的未来,虽然对他的爱依然不减。文中的小孩曾经是那样地抽打着父母的心,生痛生痛的:初中毕业进的是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又用来荒废了,高二期末联考排在年级二百多名,这样的将来能看得到多少耀眼的光芒呢?
儿子不爱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一种无所谓的得过且过,这样一直到高三,儿子的变化源于他在无意中读到了台湾某作者的一篇回顾少年时代的文章,突然清醒了。在作者的陪伴下,成绩直线上升,最终,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正是文中的小孩所说的那样:人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当他不肯努力的时候,外界再强迫也不行。当他自己知道要努力的时候,那是谁也拦不住的。一面励志墙就是一场意志的长跑,“意志的力量,决定成败的力量。”于是,这小孩开起了直升飞机,最后,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收到来他心仪的大学通知书,真正成了父母的骄傲!
文中,作者和儿子的关系似乎很微妙,像恋人又像闺蜜,总是亲密无间,搞的儿子的老爸都要吃上好几坛子醋。每天早晨,儿子都会把自己每天宝贵的第一吻送给自己妈妈,而妈妈总是用自己不同于常人的方式来倾诉自己对儿子的爱,不,也许不能算是倾诉,因为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最让我回味的是这一幕,晚上某小孩被蚊子叮了个大包,十分痒痒,作者就关起房间的门,在里面找那只可恶的蚊子。寻到后,顿时杀心起,“啪”的一声,结束了它的生命。
呵呵,这就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爱吧,连一个蚊子的伤害都不行,像极了护雏的老母鸡。有人把爱比作地广,比作山高,比作水深,用来描述它的伟大、无私,而作者把爱比作成了一朵小花的绽放,仔细想一想,难道不是吗?爱,总是微不足道却难以忘怀,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有多渺小,而一朵小花的绽放,在它含苞待蕾前,不知道又要接受多少爱的阳光,才能换回那万千瞩目的一放。人的一生,不就是爱的循环吗?
窗外,冷风与落叶相伴;窗缝之间,雨后的冷风一丝丝地吹进来,不经意间,被风吹来了一张纸:“我轻轻地抚摸着你轻轻地抚摸生怕我的手掌触痛你的身体小小的你很娇弱吸引着我万般的爱和怜惜我正等待着你那未开的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