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在电脑上下载了《小鹿斑比》听。听完后,我深有感触。
《小鹿斑比》描绘了一只叫斑比的小鹿,讲述了它和它的动物朋友们在森林生活的欢乐与忧伤,在神奇而又可怕的大自然中学习生活,学习成长。最后斑比在老鹿王的帮助下,历经磨难,终于成为新一代的鹿王。而人类一次又一次地捕杀动物是让我最气愤的。
听完这个故事,我很受感动。如果你问我,听完这个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是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斑比”。因为它对事物的判断力很强,能分辨空气中的各种味道。从草地上走过不发出任何声音,能随时保持警惕。而人类破坏大自然,大量捕杀动物的举动,是最让我恨之入骨,真想让那些人也变成低级动物,让他们也体会体会动物们的困难。难道就因为人类是高级动物就有权捕杀它们了吗?动物们在种种恶劣的条件下,能顽强生存下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人类虽然强大,但也不能破坏生态平衡,正如现在人人皆知的全球变暖,海啸,地震,不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这使我想起了前不久,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一群兽医在为一只海豚做手术,原因是它不小心吞下了一个观众仍下的饮料瓶,这个瓶子在它胃里待了好长时间,也让它哀嚎了好几天,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它的身体也受到了巨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