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意外,凄凉…
司亮和雪穗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爱情,只是一个美丽的幌子、绝望的念想。
阴冷灵魂,冰冷人生,凄凉爱情。因为小时遭受不幸,桐原司亮和唐泽雪穗承受超越同龄人的沉重,孤独阴冷的灵魂相互依靠。
笹垣警官说司亮和雪穗如同抢虾和虾虎鱼一样互利共生;雪穗说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做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司亮说我的人生就像在白夜里走路。两个孤独的灵魂没有白天,只有黑夜和白夜,彼此是夜里行走时照亮道路的一丝白光,相互依靠互利共生。但他们爱情又是扭曲病态的,桐原司亮一直在赎罪,只要雪穗在的地方,他都在看不见的地方保护她;但同时为获取利益、达到目的,两人不择手段,只为保障他们的阴谋得逞和处境安全。亮司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雪穗背影犹如白色的影子,她没有回头,手牵手在阳光下散步成了永远无法企及的奢望,一个美丽的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