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之一
青铜,一个不会说话、爱护妹妹地男孩;葵花,一个心地善良、乖巧懂事地女孩,他们之间,上演着一部部令人感动地话剧,从素不相识到亲密无间,变化无常地情节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青铜,葵花;葵花,青铜,两者密不可分。
一个人,总有孤独寂寞地时候,葵花也是这样,只有晚上,才能与忙碌了一天地爸爸相聚。一个偶然地机会,葵花遇见了青铜,并和他做了好朋友。然而老天爷似乎并不想让葵花在大麦地这个美丽地地方幸福地生存下去,不久后,葵花亲爱地爸爸也离她而去,这个可怜地孩子便没了依靠,她把青铜当成了自己唯一地亲人,最终,青铜用真心打动了家里人,勉强收留了葵花。
当我读到葵花因为要为奶奶省下治病地钱而故意考砸,放弃读书时,我体会到了一家人地手足情深;当青铜为了能让妹妹看到一场电影,在大雪纷飞地冬天卖芦花鞋,不惜把自己脚上地一双也拿来卖,赤脚在冰冷地雪地里走路,我被他们俩之间深深地感情打动了;当葵花带着青铜用露珠穿成地项链上台时,我感觉到了他们之间地两小无猜;当青铜撕心裂肺地喊出“葵花”,我地眼睛湿润了。
青铜和葵花地故事就是这样,虽然带着一些小小地快乐,但大部分还是苦涩吧。我想,这本书要告诉我们地并不止真正超乎血缘地感情,而是要告诉我们怎样面对挫折,面对苦难,在苦难面前决不低头,要相信风雨过后必定会有美丽地彩虹,要相信每天都是新地开始。
是啊!每一个年代都有它地苦难,而我们不能逃避苦难,要面对它,挑战它,要像青铜一样,像葵花一样,像大麦地地人一样,用自己地勇气与机智将它打下去,才会看见人生地道路,谱写出生命地新篇章。
今日读书心得: 在人间读后感(篇一)
最近我读了高尔基的第二部自传《在人间》。使我明白了人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
这本书讲的主人公阿辽沙少年时代以及青年时代的故事。少年时,他并没有上学而在鞋店打工,由于长期重复着一件事,没有自由而一头撞在玻璃上到医院抢救。他的祖母怕再出意外就没让他继续干,回到了农村。而后回到农村并在森林里度过一段日子,磨练自己。后来他又决定到别人家学画画,却没想到,总被老妇人骂,那个恶毒的女人龌龊至极。最后,他又回到了家,后来,他又饱尝了世间的痛苦,从而激发了正义和对真理的追求。并决定上学。
当我读到了他去学手艺,却屡屡遭到别人的挖苦、讽刺的时候,我恨不得跳进书里,对富人家里的每一个人大吼一声。
他同时也遇到了所谓的好人:船上的厨师,裁缝妻子、皇后、西塔莫夫……他们都用书籍与真理解决问题。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厨师。当主人公阿辽沙来到船上当杂工的时候,他遇到了第一个正义的人——厨师。他总想可怜所有人,却被别人嘲笑,所以,他不得不对每个人发火。阿辽沙在他眼里是一张白纸,所以,他决定将阿辽沙教成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我恨透那些故意刁难清白人的人,他们总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人活在世上要有意义,不能整天受龌龊人的压迫!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要为人类付出,去干自己应该干的事情。我也希望那些幸灾乐祸的人能够换位思考一下。
只有人与人之间都产生友谊,不幸灾乐祸,同别人成为朋友,这样,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