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描写的简是一个不美丽还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着极其强烈的自尊心,她坚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种光明的、圣洁的、美好的生活。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生活环境中,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这是对一个孩子尊严的无情践踏,但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切,炼就了简爱无限的信心和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可战胜任何困难的内在人格魅力与力量。
她没有双亲,没有钱财;她是世界中的一个弱女子;她不漂亮,却有着坚强的个性,这使她在世人眼里更加失去了魅力,因为她不会对别人逆来顺受:她在洛任德学校对好友海伦伯恩斯这样说道:当我们无缘无故挨打的时候,我们应该狠狠地回击,教训教训打我们的那个人,叫他永远不敢再打人。这是简爱对一切不公和歧视的反抗。
简爱不服从冥冥中的注定,一切又一切的打破命运的安排,选择自己的路,在世人看来,她可能微不足道,但却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她也许不漂亮,但值得他人爱。我很佩服她,佩服她的倔强和坚韧,她渴望知识,追求丰富的精神世界,追求美好的生活。早安心语正能量Www.XD63.COm
对简爱,我有的是欣赏和赞美。她追求独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间人格的平衡。虽经历不幸却依然热爱着生活,把爱带给每个需要她的人,为了自己的爱、平等的纯粹的爱,在我心中,简爱就像一个充满智慧与爱心并努力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最大张扬的精灵。
人,不因为外貌皮囊的美丽而决定自己是美丽还是丑陋,人美丽,主要关系是因为可爱,美不指外貌,更重要的是心灵。简生命的高贵,院子她是能为自我心灵而活的人,她从自由的心灵里散发出一种芬芳香气,散发出绺缕恬淡的气质。
在当今社会,人心残忍冷酷的人还是占多数,由此,简充满怜悯、爱心、宽容的心灵做了鲜明对比,这就需要我们学习和拥有。
我们感到最幸福的是,我们最亲爱的人也得到了幸福!这让我从简爱的一生中看到真、善、美的境界和高尚的幸福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