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茂密的大森林里,春天百花争艳,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银装素裹,在这些美丽的季节里,森林里的动物们在干些什么?森林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和我一起走进故事长廊---《森林报》。《森林报》分春、夏、秋、冬四本,里面讲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小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猎人捕捉鸟儿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个春天的日子里,猎人扛着猎枪,来到森林,打算捕捉些鸟儿。唧唧,唧唧,不远处传来一声动听悦耳的鸟鸣,猎人找到目标后,就呯的一枪,鸟的脑袋被子弹打穿,可怜它连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便眼前一黑,栽倒下来。猎人如法炮制,不一会儿就有了一笔不小的收获。太阳渐渐落下了山,猎人还没有回去的意思,当他捕到一只又肥又大的松鸡的时,才吹着口哨,大摇大摆回家去。可他还不过瘾,第二天,又扛着枪,来打搅动物们的快乐的生活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似乎闻到了丝丝鸟的血腥味,似乎看到了被打中鸟耷拉着脑袋,眨着无助悲伤的眼睛,似乎听到了小鸟凄惨地哀鸣声我愤怒地将双手握成了拳头。这个猎人真是太坏了,残忍地杀害了这么多无辜的小生命。现在,每个国家都禁止捕猎小动物,可还是有一些胆大妄为的偷猎者。更何况,动物也是地球妈妈的孩子,我们应该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