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草房子读书心得
《草房子》是中国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主要讲的是童年的故事。本文的主人公桑桑是校长桑乔家的儿子。桑桑是一个调皮。天真可爱,爱出主意的小男孩。
这本书有两件事令我记忆犹新。第一件事是,桑桑很爱出主意,他和几位同学将家中的碗柜改成了鸽子的家。鸽子们不用受风吹雨淋了,而桑桑却挨了一顿皮肉之苦。第二件事是桑桑得了鼠疮,父亲带他到处求医但都没有用。有一个人被他父亲的爱所感动了,帮他找了一位神医,治好了桑桑的病,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回报他们。
2022读后感推荐 三年级读书心得优秀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的吴承恩著作的。
里面讲了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他们四行人到西天去取经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介绍一下《西游记》里的主角人物吧!
孙悟空是一个调皮的小猴子,他有着一些奇特的武艺,比如72般变化呀,3根猴毛呀,随意变大变小呀……他还有一个神奇的武器,那就是“如意金箍棒”了,这个法宝让它变大就变大,让他变小他就变小,是不是很厉害呀?
唐僧,又名唐三藏。他是一位品质高尚的“出家人”,从不打打杀杀。他就想一步一脚印地走到西天,不寻求快捷。
猪八戒是一头猪,饭量极大,喜欢睡觉,非常懒惰,又喜欢美女,还很笨,也有点会吹牛,不敢主动行动或承认错误,真不愧是“八戒”啊!
沙僧,又名沙和尚。是这四行人中最诚实,最会吃苦的的一位,因为每次的担子都是他来挑的。
《西游记》不光人物特别,而且它的故事也是惊心动人。
比如,大闹天宫啊,三打白骨精啊,唐僧变虎啊,女儿国啊,智过火焰山啊等等,还有好多好多呢!
怎么样?要不你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