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这是我从《触摸春天》里明白的。
《触摸春天》主要讲了我的邻居是一个盲童。早晨,我看见她用神奇的灵性捉住了一只蝴蝶,并放走了它的故事。
学了这篇课文,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你热爱生活,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身边,也有几个这样的例子。她就是海伦。凯勒。她一岁的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变成了盲人。而在她快满七岁时,沙莉小姐正式做了海伦。凯勒的家庭教师。在在海伦。凯勒满七岁时,她与沙莉小姐发生了口角。当水流到她的手上时,她顿时知道了这个世界的每一样东西都有一个名字,因此唤醒了海伦。凯勒心灵的生命。从此她变得活泼、可爱,为此而更加努力学习。海伦。凯勒在失去视觉、听觉的情况下,竟然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小说!
“每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你热爱生活,就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这句话,我再次体会到它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