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故事》这本书司马迁写的,里面记载着从五帝的故事到汉武帝的故事,里面的故事生动有趣,描写的人物十分逼真。其中纸上谈兵这个故事我记忆犹新,它讲的是将军赵括他不会带兵智慧在军营中谈论,并不会带兵打仗,是一个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读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我们不空谈理论,这是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解决一些问题,要做语言上的矮子,行动上的巨人,这样才是对的。我们学习也要这样,不要大道理会说一大堆,而行动上却一样也不会。我们应该把大量的时间用在学习行动上,而不是去用大量的时间去将一大堆废话,讲废话难道会改变坏成绩的吗?不是的,只有自己的行动才能改变自己的坏成绩,使其变成好成绩只有自己的行动才能改变自己一生的命运你付出了多少,那你就会得到多少,你付出多,你就得到多;你付出少,你就得到少,正如俗话所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最后祝同学们多读书,多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