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宝葫芦的秘密》,我懂得了人不能不劳而获,要靠自己的努力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觉得王宝是一个想像力非常丰富、诚实和不守信的人,说想像力丰富是因为这是一个梦,能梦出这么丰富的东西,我觉得他想像力丰富。诚实是因为他坦白了宝葫芦的秘密,不守信是因为他答应宝葫芦不透露宝葫芦的秘密,但是他却告诉了别人,他是一个自相矛盾的人。
我觉得宝葫芦是一个诚实守信、忠诚的人,诚实守信是宝葫芦答应王宝,王宝只要不透露秘密就给王宝当仆人。忠诚是宝葫芦自主过来给王宝当仆人,并且给王宝效力到最后。
我觉得郑小登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因为他姐姐让他把望远镜拿去给王宝,而且发现望远镜丢了之后,立刻在不停的翻书包寻找,而不像别人,不关我的事就走了。
要是我有一个宝葫芦,我会先把雾霾弄走,然后再给全种上许多漂漂亮亮的花草,绿化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接近大自然,比森林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