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工人文化宫看了一部片子,名叫《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片子讲述了一位名叫王葆的男生,和一个宝葫芦之间发生的故事。
这个宝葫芦是一个能帮人实现任何愿望、无所不能的宝葫芦。只要是王葆想要,宝葫芦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得到。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等闲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然而,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知盲目听从,如:王葆和同学下棋,王葆说吃“马”,结果“马”真的跑进了王葆的肚子里;王葆想进片子院看片子,结果宝葫芦把王葆变进了片子里;最糟糕的是王葆考试不当真、不努力,让宝葫芦帮忙,结果酿成大错。
后来,王葆不再依赖宝葫芦了,而是天天坚持锻炼÷耐劳学习,终极,他靠自己的努力,在校际游泳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胜利,并取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谅解。
看完这部片子,使我懂得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去努力。依赖别人的帮助取得的成功是没有意义的,靠自己取得的成功才是最快乐的!
以后,我要勤奋、要老实、要有毅力,耐劳学习、钻研,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