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兔子坡》。我刚看到这个书名就想:这是一个住满兔子的山坡吗?当我开始阅读后,才知道原来兔子坡不仅住着兔子一家,还有各种各样可爱风趣的小动物们。
故事开始了:兔子坡来了新居民,小动物们非常地兴奋,到处奔走相告。邻居搬来了,小动物们打探着、提防着怕受伤害,万幸地是邻居非常地友善,不仅不伤害他们,还救了田鼠威利和小兔子乔吉。可是他们之间也发生了误会和怀疑,最终解开误会,动物和人类和谐相处。整个故事穿插了许多精彩的小故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小乔吉跳过木桩小溪和阿纳达斯叔叔和小乔吉的对话。
小乔吉去接住在丹伯的叔叔,在去的途中,他遇到了凶猛的警犬,他勇敢地跳过了18英尺的木桩小溪,安然到达丹伯。这个可是从来没有人做到过,包括他的爸爸和阿纳达斯叔叔。小乔吉真是太棒了,遇到困难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这方面我觉得我不如小乔吉,在生活中我就不勇敢,不敢尝试,总是畏难,妈妈批评了我很多次,也没有进步,我要好好向乔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