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小白的选择》。
小白是一只举止优雅的贵妃犬。它有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一对金色的长毛耳朵。这个冬季,朋友们一直在帮助它在这座城市里找到一户好人家。
在朋友的推荐下,小白一共经历了三次磨难。外表和内心判若两人的阿贝哥,差点儿把小白掐死;一对不劳而获的夫妻俩把小白养的胖成了猪,要不是胖头。二丫和三宝小白就变不回来它原来的样子了;面善心不善的老奶奶,把自己的老狗丢掉,把小白带回家,等小白老了,它也会被丢掉。要不是笑猫帮助小白,小白一定会羊入虎口。
最后小白还是靠自己在梅园找到了一个美丽的女主人。小白救了她一次,女主人喜欢腊梅花香。小白每天帮她买腊梅花茶和鲜花饼,大家都连连夸小白聪明,女主人也很喜欢它。
小白我想对你说:“什么事最好自己去做。”
这本书让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外表和内心不一样,我们不要靠近这些人,否则会被他们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