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一个我们耳闻的讽刺小说作家。他曾写过许多让人影响深刻的幽默讽刺小说,其中他写的《百万英镑》最让我着迷。
《百万英镑》叙述了一个离奇的故事:亨利·亚当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获得了一张不能兑现的百万英镑。虽然这张支票数额巨大但是因为不能兑换,并无实际用途。可是,在充满拜金主义的20世纪英国,围绕着张百旺英镑却发生了一系列荒诞而搞笑的事情。亨利也因为这张支票而某的一个好职位,并获得一笔不菲的钱财。
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哈哈大笑。马克·吐温用幽默的方式描绘出英国拜金主义在这张“百万英镑”面前的各种丑态和惊讶。
生活中也有和书中拜金主义的人虽然没那么严重但也有很多地方相似,例如有些人总是在大老板面前不断奉承,而对一些穷人却十分看不起,让人十分厌恶。
同时,我也从这本书中明白了,拜金主义是可耻的,金钱也不是万能的,世界上还有很多比金钱还重要的东西,一个只会讨好有钱人看不起穷人的人只会遭人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