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被称之为“大林莽动物世界的生死传奇”之“斑羚飞度”。这是沈石溪在西双版纳旅行的见闻及感受。这本书对我的心灵产生了很大的触动。
从《再被狐狸骗一次》中,我体会到了狐狸的奸诈;但狐狸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使用苦肉计,拼命自残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了动物父子间那种无私的爱。从《灾之犬》中,我感受到了狗对主人的忠诚。从《斑羚飞度》中,我看到了老年的羚羊为了种群的利益而献出自己的一切。我对那些老年羚羊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意,它们勇于献身的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有时候,动物对自己的孩子、种族的感情,比人还深。它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在它们眼里只要它们是某个种群中的一份子,它们认为自己就该为种群献出自己的一切!种群的繁衍就是它们勇于献身精神的永远传承。在我眼里,它们的行为是那样感人,可在它们自己的眼里,这却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根本就不足为奇。
但这些感人的事情更让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残酷无情,鲜血和死亡,对大自然而言也早已是不足为奇。地球不会因为死亡而停止运转,更不会因为一滴鲜血而停止生物的进化。现在动物中的王者随时可能被杀死,但每只动物包括人类都会在残忍的搏杀和血腥的战斗中进行肢体或头脑上的进化。所谓的弱肉强食是每一种动物都必须遵守的的原则,没有任何生物可以将此改变。那些强者随时都有可能被杀死,但它们可以为自己的生存而战斗。至于那些弱者,留给它们的将只有死亡。
动物之间如此残酷,人类世界也是如此。我们的头脑就相当于它们的利爪和尖牙,人类世界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激烈的头脑竞争。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争取食物和金钱,才能拼出自己的一席之地。
热搜读后感: 笑猫日记读后感(篇七)
这个暑期我阅读了《笑猫日记》这本书,这是一本既好玩又有童趣的一本书。我从这本书内读出了真正欢乐的童年!
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马小跳,他是一个心理有话不说出来会憋得难受的淘气包。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站办公室的时候垂头丧气,出办公室的时候欢天喜地。他最怕笑猫对他冷笑,我还喜欢主人公笑猫,很多的心情,这只猫都是用笑来表达的。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苦笑,皮笑肉不笑。笑猫是一只有思想的猫,相信性格决定命运。他喜欢观察人,也能听懂人说的话。笑猫的主人是杜真子,她是一个和表哥马小跳见面就会吵架,分开就会很想念的女孩,还是一个长着一张猫脸的“小巫女”是笑猫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她会成语接龙,会演白雪公主,还会做土豆沙拉,她可以把男孩子们指挥得团团转,让他们都崇拜她。笑猫还有一个奇怪的老朋友---老老“鼠”!它是一只老得不知活了多久的老鼠,翠湖公园里所有的老鼠都是他的子子孙孙。他是一个哲学家,也是一个幽默大师。很狡猾,但是还有一点点良心。他不算好老鼠,也不算坏老鼠,是介于好老鼠和换老鼠之间,不好不坏的老鼠。
在这册书中,我最喜欢的是《能闻孩子味儿的乌龟》这本书,一看名字就知道这本书主要是写一只乌龟。这是一只单凭刻在他背上的那些像小鱼儿一样的甲骨文,就可以想象出这是一只活了多少万年的乌龟。它有一个神奇的本领---能闻出孩子味儿,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百年一遇的盛夏,一只背上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突然闯进了笑猫的秘密山洞。乌龟说,主要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心就永远不会变老。在大雨滂沱的深夜,乌龟驮着笑猫穿过城市中密林般的楼群,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就这样开始了!接着马小跳那一帮孩子和乌龟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暑假。
读了这册书我学会了环保,坚持不懈……最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了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