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杨红樱的著作:《女生日记》。
这本书记录了一个女生冉冬阳的心路历程。冉冬阳虽然不怎么优秀,但她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魅力女孩。她最好的朋友梅小雅家里很穷,但是经过冉冬阳的介绍做起了小买卖。冉冬阳经常帮他们家送货,和梅小雅一起体验艰辛。吴缅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孩子,他的点子很多。当初梅小雅家没钱买门面时,他用电脑打印、制作出了小巧精致的全班同学的电话号码本,他虽然只卖了四十几元,但看得出他很聪明。有一次,冉冬阳和她的妈妈去买衣服。冉冬阳看上了一条牛仔裤,可是一穿到自己身上却很难看。妈妈给冉冬阳挑了一条背带裤,冉冬阳觉得很难看,后来才迫不得已穿上的。可是穿到自己身上之后,她很可爱很俏皮,这告诉我们:对别人合适的东西对自己可能不合适。
这本书写了校园的精彩生活,写了一群有个性的孩子,写了冉冬阳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