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500字
这个寒假我在老师推荐的众多书籍里选择了《一百条裙子》这本书。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字叫旺达佩特罗斯基的女孩,她有着奇怪的名子,就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她的旧裙子,所有的女孩都喜欢捉弄她。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说自己家里有一百条漂亮的裙子,她的这句话却迎来更多的嘲笑,因为根本没有人相信她。有一天,旺达终于受不了这些嘲讽转学了,只留下了那一百条裙子。直到嘲笑她的女生们看到她用画笔画的一百条精美的裙子才知道旺达其实很可爱很了不起,决定向她道歉可是旺达却再也不回来了。
从他们的故事中我知道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渴望得到某一个东西或物品,就像旺达渴望得到的一百条裙子,她用美丽的心灵构成了这一百条裙子这一点多么珍贵呀!
而她的朋友们却不明白旺达对佩琪和玛蒂埃那份真诚的友情,她们还在呆呆的玩恶作剧,从他们的鲜明对比中,我明白了,拥有一颗朴实,纯真的心灵是多么重要。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真诚的交流,而不是总看到别人的短处而不是总想着用尖酸刻薄的语言去嘲笑别人。我们应该向旺达学习,有一颗宽容之心去待他人,让我们的心灵更加纯洁,美好,以前的我也会嘲笑别人,当别人说我的时候,我也会以犀利的语言去回复,以后我要学习旺达坚强,善良,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