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许多多的课外书,有许多名著;有许多名人的著作;有许多满篇优美语句……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
我最喜欢《青铜葵花》的原因并不是因为《青铜葵花》是一本获奖的书,而是因为《青铜葵花》那纯朴的语言,动人的故事,把我感动。
《青铜葵花》这本书主要讲: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的。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尽头,每天都期盼女孩葵花快点回来……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葵花的哥哥—青铜。
葵花的哥哥青铜是一个哑巴。但是,他是一个好哥哥。在青铜家,一家人都非常疼爱葵花,但是青铜并不嫉妒,而是和家人一样疼爱妹妹葵花。为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自己上学的梦想;为让葵花张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自己的芦花鞋;为让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的萤火虫做十盏南瓜花灯;为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地站立一个晚上;为等葵花回来,青铜天天提着纸灯去码头,就为让葵花晚上回来时不害怕;为让葵花报幕时美丽,青铜吹的腮帮子疼,做一串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项链……
当我读完《青铜葵花》时我被青铜的淳朴、善良感动,留下感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