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这本书,我很同情旺达,认为旺达是一个坚强、善良、有梦想的孩子,同学们捉弄她,她并没有伤心,也没有报复人家的心态。旺达家里很穷,根本买不起一百条裙子,拥有一百条裙子是她的梦想,她用她心爱的彩笔实现她的梦想,有了梦想就有了生活的希望。正因为她有这样的梦想,同学们捉弄她时才不会感到伤心难过。后来捉弄过她的那些女生发现,原来旺达是多么爱她们,而且旺达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聪明的女孩,于是她们决定写信向她道歉,并且把她找回来。可是,她们到了旺达家,见屋里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这时她们才知道,旺达已经搬走了。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我们都要和旺达一样,为自己的梦想从不放弃,一定和大家好好相处,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