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是一部纯粹历史作品,作者尊重历史事实,全书以史料《明史》为基础,并没有添加为了吸引眼球而杜撰的野史。但作者却用诙谐的笔调,融入小说的写法,为我们解读那些隐藏在历史背后的真相,让我们从各种各样的角度去了解明朝的历史,呈现给了我们一部精彩好看的历史画卷。所以,我在读这本书时越读越轻松。没错,写得好看的历史才是最符合大家口味的历史,《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以轻松愉快的口吻和幽默搞笑的笔调,给大家再现了一个真实的历史!
这本书尽管是在讲述历史,但它关注更多的是历史中的人物,以及发生在这些历史人物身上的故事。在作者笔下,每一位人物都有着他的一种感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人生,或精彩,或悲壮、或落寞,或曲折。
读史,读的是别人的故事,修的是自己的心。在感慨前人命运跌宕起伏之际,在看到往事无力回天之际,我们作为生者,理应有一份奋起直追的信心与决心。不用为自己冠以高大上的宣言,只为证明自己的人生也一样有价值,自己也能活得跟前人一样精彩。
《明朝那些事儿》,是一部好书,是一部好的历史巨作。大家如果没有看过的话,不妨看一看。一起随着作者去品味历史,感受中国曾经的波澜壮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