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恋爱时便成了花。
花崇拜时便成了果实。
——题记
读了《飞鸟集》后,我喜欢上了泰戈尔先生写的一些句子。例如:“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我的理解是:如果你因为失去一样东西而悲伤,那么你就失去了其它美好的东西。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因为遭到一个朋友的背叛,结果看不见自己的朋友,家人。朋友对我关心,家人为我的伤心而伤心。我却只因为失去一个小“太阳”而丢失了“群星”在这看来,我是多么的傻。
在于我们班个个“美女”未交朋友前,我是孤独的,在我与她交朋友之前,她是寂寞的,我与她在同一个地方相遇,当上了好朋友,我便写了一个句子,留作纪念:孤独与寂寞在同一条船上相遇了,成了好朋友,它们从此便不再是孤独与寂寞了。意思是:不管是怎样的人,只要交了朋友就会很开心。这句话是我看《飞鸟集》后,写出来的小小的一句哲理话。
当我看见《飞鸟集》上的一句“太阳留给黑夜的情书月亮,黑夜感动的哭了,便把露珠留给了太阳。”这句话,我觉得写得很美,大家都知道太阳,月亮,黑夜和露珠是很平常的东西,为什么只有泰戈尔先生能写的出来呢?于是我冥思苦想,嘻嘻,终于想到了一句:太阳把最后的光留给了云朵,便有了晚霞。我的想法是:太阳无私的把最后的光留给了云朵,才会出现美丽的晚霞,只有无私的付出,才会有美丽的果实。这不正像我们与老师们的关系吗?
我还写了几句,“当快乐爱上了寂寞,快乐也转了性。”这句话指的是不论什么样的人,与另一个性格的人在一起,那么他的性格也会改变。“成功不只是失败得来的经验,尝试与坚持往往比成功来的重要得多。”这句话是我从“失败乃成功之母。”想到的,但我不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认为不仅仅是失败获得的经验。因为如果我们不尝试怎会有开始;如果不是次次失败后的坚持重来怎会成功?所以我的见解就是;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有能力无地施展,好比你不珍惜手中的物品,当它们被冷落,也是会寂寞的。”这是因为我也有这种心情,有能力,却得不到展示,会很难过。但我们手中的学习用具,不使用完,不就让它哭泣难过吗?同学们也正有这个毛病。
《飞鸟集》给了我很好的教育,也给了我许多启迪,我能说,它一定就是一个永久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