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优秀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老舍的名著-《骆驼祥子》令我感触良多。
书中的骆驼祥子纯朴善良,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积极和坚韧精神,他只有一个愿望,买一辆自己的车来拉客。凭着勤劳和坚忍,祥子省吃俭用了三年,终于实了这个愿望。可是命运总是那么地不尽如人意,车被大兵抢走,积蓄被反动政府的侦探偏光。虎妞用计嫁给了祥子,给它带来了那些财产,祥子又拉上了新车,但是虎妞好吃懒做,还阻碍祥子赚钱,使祥子的身心都受着煎熬,日子比结婚前还苦。不久虎妞的难产而死,使祥子不得不卖车来摆平丧事;小福子的自杀,使祥子心中的最后一朵希望的火花熄灭了。从此以后,他不再喜爱拉车,而是厌恶拉车,他丧失了对于生活的任何信心和乞求,祥子再也不像刚开始的时候那么上进好强,而沦为自甘堕落。
这个故事反映了北平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祥子本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他热爱生活。可是,一系列的生活使他恨透了整个世界。可到了最后,那体面的,要强的,好梦想的,利己的,个人的,健壮的,伟大的,祥子,不知陪着人家送了多少回殡;不知道何时河地会埋起他自己来,埋起这堕落的,自利的,不幸的,社会病胎里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之后,我从中了解到这是怎样的社会,人们过着怎样的生活。骆驼祥子这个悲剧有力的揭露了旧社会把人变成鬼的罪行。